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尤科斯子公司自立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3:46 人民网

  本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张歆

  备受关注的俄罗斯尤甘斯克公司(尤科斯公司子公司)的命运又有了新进展。3月3日,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简称俄气公司)总裁米勒宣布:“俄气公司兼并国营的俄罗斯石油公司(简称俄油公司)的交易已经有了最终结果,俄政府将用俄油公司100%的股权置换俄气公司的控股权,但俄油公司此前收购的尤甘斯克不在此交易范围之内。”

  原来,按照两家公司达成的协议,尤甘斯克从此成为独立的国营公司,俄油公司总裁波格丹奇科夫将出任尤甘斯克总裁。

  俄专家认为,俄政府通过此举证明,创造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提高大型公司的资本和发展石油天然气产业对于俄政权来说具有特殊意义。俄气公司兼并俄油公司之后,将成为集石油和天然气产业于一身的能源巨头,这对于其拓展亚太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而尤甘斯克成为独立的国营公司之后,它此前面临的官司缠身、债台高筑等难题,都将不成问题,因为俄政权能调动足够的资源来支持该公司的运营。

  《环球时报》 2005年03月04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