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再谏增加传统节日为法定假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记者林国瑞)二00四年中国“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关于增加中国传统节日为法定节日的建议”在全国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和呼应。今年“两会”期间,该提案的提出者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再次呼吁“增加中国传统节日为法定假日”。

  纪宝成向中新社记者透露,去年他的提案提出后,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二00四年五月十日“国法函(二00四)一0九号函”予以回复,函件中说“将除夕、清明、端午、中秋等中国传统节日增加为法定假日,需要综合考虑我国目前的经济发展状况和社会各方面的承受能力。您的建议,我们将在今后相关工作中予以认真研究。”

  纪宝成认为,传统节日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文化长期积淀的产物,并自诞生始成为民族传统文化最重要的载体之一。它独具的喜闻乐见、全民参与的特点,决定了它在弘扬民族文化、构建和谐社会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纪宝成介绍说,去年的提案经媒体披露后至今,他经常收到全国各地群众的来电来信,表示支持提案并希望提案能获得通过。提案是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反映了民意。

  纪宝成表示,增加法定假日的出发点并非为了休假,而是为了广大群众能利用假期进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回味悠久历史,享受民俗文化。

  纪宝成还认为,中国是世界上劳动力最丰富的国家,现阶段完全有能力增加四个重要传统节日为法定假日。而且,中国目前的法定节日,只有春节反映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特色,迫切需要增加传统节日为法定节日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