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报披露意大利女记者获释和遭美军枪击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04 东方网

  东方网3月7日消息:据德国《图片报》报道,意大利《宣言报》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获释后不久遭到美军枪击。这位56岁的女记者左肩和肺部受伤。负责营救她的意大利军事情报局特工卡利帕里为保护斯格雷纳而丧生。

  以下是意大利女记者被释放和遭美军枪击全过程的回放:

  3月4日6时30分: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51岁的卡利帕里和另一名少校特工与一名穆斯林神职人员举行了秘密会面。卡利帕里向他支付了6百万欧元。

  10点:卡利帕里和少校飞往巴格达,向美国一间公司租了一辆丰田花冠和一名司机。他们于18时抵达女人质斯格雷纳交换地点。

  18时20分:两名绑架者乘坐的汽车到达人质交换地点。卡利帕里下车。他对坐在绑架者车上沉默不语的斯格雷纳说:“你不要害怕,我是意大利政府人员。你自由了。”斯格雷纳走下车。两名携带有卡拉什尼拉夫冲锋枪的绑架者驾车离去。斯格雷纳的身体非常虚弱。卡利帕里给她解开了绳子。他和斯格雷纳坐在丰田车的后座。少校则坐在司机旁边。

  20时30分:载有斯格雷纳的汽车抵达前往机场的高速公路。这时正在下雨,天色也黑了下来。司机过了三个检查哨。卡利帕里给美军特种部队打了电话,然后给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打了电话说“斯格雷纳已获释”。

  20时55分:丰田车开往机场检查哨。驻扎在那里的美军第265机步旅还没有经过实战。这支由国民警卫队组成的部队刚刚来到伊拉克。检查哨后的布雷利步战车向丰田车开了火。美军称这辆汽车正以高速在一条封闭的道路上行驶,而且在美军多次警告后仍没有停止。意大利人说,丰田车的时速只有40至50公里。

  20时56分:美军士兵共向丰田车发射了400多发子弹。卡利帕里在车内用身体保护了斯格雷纳。一发子弹打中他的头部。斯格雷纳说:“卡利帕里用身体来保护我。不久他就死了。”

  20时57分:斯格雷纳肩部中弹。少校给罗马打了电话,喊道:“他们向我们开火。”

  20时59分:美军士兵包围了丰田车,一名美军士兵打开了车门。少校在电话中称:“他用枪指着我。”

  21时05分:美军士兵对丰田车进行了搜查。

  21时38分:一辆救护车将斯格雷纳运往美军医院。美军为自己的行为辩护。

  3月5日4时30分:斯格雷纳于10时30分飞抵罗马。意大利人对特工之死深感震惊。

  15时30分:罗马检察机关指控指控美军士兵犯有谋杀罪名。司法部长亲自签署了相关文件。

  3月6日:斯格雷纳称:“美国不愿意与武装分子进行人质谈判。我的情况也不例外。这就是我为什么成为靶标的原因。绑架者在释放我之前就警告说:“美国人不会让我回家。”选稿:钱程灿来源:中新网作者:固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