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国使节夫人相聚天津开发区欢度国际妇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0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7日电(记者张梁)来自日本、新加坡、匈牙利、挪威等15个国家的30余位驻华使节夫人、女外交官6日来到天津开发区,与开发区优秀妇女代表共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在联谊会上,驻华使节夫人、女外交官观看了天津开发区妇女的才艺展示表演,观赏了中华传统茶艺表演并品尝了中国的工夫茶。临近中午时分,30余位驻华使节夫人、女外交官兴致勃勃的和天津开发区的妇女们组成“爱心家庭”包起了饺子。

  柬埔寨驻华大使夫人罗·塞雷一边包着饺子一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天津开发区非常美丽,对于天津开发区的发展我感到十分的惊讶。”她说,“在国外虽然也过‘三八’国际妇女节,但是从来没有组织过这样有气氛的联谊会。通过包饺子既体会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又结交了中国的朋友,感觉非常好。”罗·塞雷表示,她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妇女工作,今后将继续为柬埔寨妇女工作做更多的努力。据了解,天津开发区作为中国最好的开发区之一,到2004年末,已累计批准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投资企业3844家,合同外资金额达到202.89亿美元。其中,2004年《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44个跨国公司在天津开发区投资了91家企业。

  在天津开发区取得经济发展成就中,倾注了无数妇女的智慧和汗水。开发区目前有20多万从业人员,其中女性占到了60%。“女人已经顶起了天津开发区的半边天。”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勇说。

  在联谊会结束前,伴着《友谊地久天长》的旋律,各国女贵宾在天津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内,与天津开发区妇女代表一起编织了寓意“四海同心”的巨型中国结。她们表示,愿意义务充当“宣传大使”、“爱心大使”,鼓励本国更多的企业家、投资者到天津来,到天津开发区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