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鲁能赴日出征亚冠联赛 怪病困扰李霄鹏被迫缺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今天(7日),泰山队飞往日本的航班上将缺少一个重要的人物:队长李霄鹏。

  尽管李霄鹏一直发低烧缺席训练,但鲁能俱乐部和主教练图拔一直是按照他能够参加比赛做准备的,没有人把感冒发烧当回事。三天前,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还公开表示:“霄鹏肯定能参加这场比赛。”但6日俱乐部和李霄鹏进行沟通后最终决定,他将缺席这场比赛。韩公政无奈地表示:“我们连霄鹏的机票都订好了,但现在没办法,只能取消了。”

  怪病困扰霄鹏近半年

  上赛季最后阶段,从国家队归来后,连续征战之下造成过于疲劳,李霄鹏就持续发起了低烧。当时俱乐部甚至没有安排他参加最后几轮联赛,希望他通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和调整,尽量能参加中超杯和足协杯决赛,但李霄鹏最终还是因身体原因没能出现在两个决赛赛场上。但经过随后一段时间的调整和治疗,李霄鹏身体逐渐恢复,参加了球队的海南春训和塞浦路斯拉练。不过,在塞浦路斯拉练中后期,他的腰伤再度发作,整个后半段一直在独自调整。回国后,他的腰伤虽然逐渐恢复,但前几天突然又患上了感冒,几乎天天去医院输液,最近几天,霄鹏仍是低烧不退。

  对于感冒发烧,俱乐部此前曾以为几天就没事了,因此3天前副总韩公政曾公开表示李霄鹏肯定不会缺席与横滨水手的比赛,俱乐部还为他订好了去日本的机票。一直到6日出发前一天,李霄鹏依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人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俱乐部与李霄鹏进行了沟通,“这是俱乐部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肯定希望队长能够出战。即使他的身体状态不适合比赛,我们当时也希望能够随队……”而一个队员则说,“真是怪病!原来以为感冒几天就好了,没想到坏了大事!”将缺席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李霄鹏的心情显然很不好,记者几度与他联系,他的电话都无人接听。

  这已经不是李霄鹏第一次因伤病原因缺席重要比赛了。一年前的亚洲杯,被阿里·汉赋予“中场新核心”重任的李霄鹏却在开幕前最后时刻鼻梁骨折,影响了汉的夺冠计划。

  郑核心取代李核心

  李霄鹏的缺席让图拔只能另做打算。在5日与鲁能足校的小队员进行教学比赛时,图拔就通过这次出征前的最后一次技战术演习,做好李霄鹏万一缺阵的准备。为了这一演练,俱乐部也是煞费苦心。为了让队员找到实战感觉,他们特意把球队拉到联赛主场省体育中心,并请来正式裁判。这场比赛几名中前场队员发挥得也很正常,最终4比0大胜,丹丘列斯库持续了近几场都有进球的状态,又有一球入帐。

  在李霄鹏缺席的情况下,图拔通过这次演练也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前后两条线没有变化,门将为小将杨程,舒畅、巴辛担任中后卫,王超、矫哲一左一右,前锋线是丹丘列斯库和李金羽搭档,在中场人员组合则有所调整,高尧打后腰、郑智突前是已经确定的,原来在李霄鹏出战的情况下,本来宋黎辉和周海滨还要对左前卫的主力位置进行一番竞争,但现在已经没了悬念,宋黎辉居左,周海滨居右。在这一阵容中,从位置上,取代李霄鹏的是周海滨,但是从作用上,取代他进攻核心位置的则是郑智。图拔蓄谋已久的“菱形四角”少了一个角,对进攻到底会带来多大影响现在还不好说,从目前来看,郑智、丹尼尔的个人能力虽然没有问题,但最终发挥多少作用,还是取决于他们临场与队友的配合默契程度。

  据了解,泰山队今天(7日)中午将乘机飞往北京,然后乘坐下午的航班奔赴日本东京。在那里,日本足协会派车送泰山将士到达赛地横滨。(消息来源:体坛周报作者:鲁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