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我市继续修路115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29 锦州晚报

  本报讯(张伟 记者田静)继去年城市道路大规模改造后,今年我市计划按“六位一体”的模式全方位再建道路115条。这是在上周五下午我市城建系统总结动员会上敲定的。

  今年,我市老城区内道路修建以小街小巷为重点,修建巷道100条,拓宽改造12条主次干道。凌南新区新修建成都街、科技路和市府东路3条主次干道。所有道路均按照行车道、人行道、边石、排水、路灯、绿化同步进行。新建道路达到10年内不大修,维修道路达到3年内无坑槽;工程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75%,省优工程20%。与道路建设相配套,今年还要为12条主次干道新安装路灯794盏、巷道路灯150盏、7条街道亮化工程路灯270盏,通过擦拭维修让部分路灯亮起来。

  去年夏季几场暴雨给我市排水设施带来极大考验,整治城市涝洼点也被写进今年的城建计划中。城区10处涝洼点接受改造;清淘排水主干管道7000米、雨水井4517座;维修检查井1074座,排水管网疏通及时率和雨水井破损维修率要达到100%。

  对于今年市政基础设施的维修,市建委向各有关部门提出要求:道路日常维修养护要及时到位,小面积维修不超过24小时,大面积维修不超过5个工作日。路灯大故障5日内修复,小故障24小时内排除;灯亮率达到95%以上。排水设施的检查井盖丢失或损坏要在3日内更换补齐,主城区排水畅通,雨季不出现大面积积水。

  作者:张伟 田静

  (来源:锦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