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富500强企业3M公司支持中国绿色环保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全球著名的财富500强企业3M公司近日在北京宣布,该公司将捐资300万美元和国际环保组织——保护国际在中国共同开展“多样物种,美好世界”系列环保项目。

  该项目包括中国西南地区的森林多重效益项目,旨在支持中国的生态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

  中国西南山地是保护国际确定的全球34个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热点地区之一,这里拥有超过12000种的高等植物,被认为是世界上植物资源最丰富的温带地区,孕育着占中国50%的鸟类和哺乳动物以及30%以上的高等植物。由于过去20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及外来的影响,造成森林面积和物种数量逐渐减少,使该地区生态系统受到了严重威胁。

  据保护国际中国代表吕植教授介绍:“传统上对森林价值的认识只专注于木材产品,而森林对人类更主要的贡献是产生氧气、吸收二氧化碳、保持水土和提供人类生存所需的生物多样性等诸多方面。今天我们面临的土地退化、水灾、泥石流等一系列环境问题无不与对森林的过度利用有关,为之付出的环境成本不容忽视。”

  3M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俊雄先生表示:“保护环境、承担社会责任、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是3M公司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对社会的长期的承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