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航集团介入廉价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王飞)海航设立石林航空公司(本报在去年9月6日A18版曾作)一事已经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海航将出资3.77亿元,协同山西航空、云南石林旅游航空公司共同组建。

  海航集团一人士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石林航空公司主要的目标是低成本航空市场。据了解,这是目前国内首家进入航空市场的国有航空公司。

  海航集团绝对控股

  据了解,石林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7.72亿元。其中海南航空以292.67万元现金,外加三架多尼尔客机(评估价37414.75万元),共计出资37707.42万元,占出资总额的48.87%。

  而海航集团旗下的山西航空将以4707.33万元现金及评估价为3.46亿元的1架波音737型客机和1架冲八客机出资,占51%的股权比例;石林旅游航空以100万元现金出资,占0.13%的股权比例。

  据悉,云南石林旅游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我国第一个由社会创办,实行股份制的地方航空公司。

  民航市场处于快速变化期

  对于民营航空对传统航空企业的挑战,业内则认为,目前民航市场处于一个快速变化的时期,而不同企业对成本的控制方法不同,也直接导致最终的票价不会一致。低成本航空公司还可以利用经营的灵活性来取得传统航空企业难以获得的竞争优势等。

  面临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低成本领域,民航市场的格局能够被改变尚需拭目以待。(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