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昔日没有物业愿意接手 今天物业对其赞不绝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程旭辉

  宁波晚报讯一年之前,望京人文小区绝对是“烫手山芋”:小区业主“难弄”、物业费没人交,因为对原来的物业管理不满还炒掉了物业公司,在面向全市招聘新的物业时竟无一家物业公司应聘!但今天,该小区的物业管理经验却成为了海曙物业管理部门欲予以推广的典型。

  望京人文小区于2000年初交付使用后,业主与物业的关系一直很紧张。

  终于,在2003年的年三十晚上,原物业公司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悄悄撤出了小区。此后一段时间,小区物业管理处于无序、恶劣的状态,甚至受到了市里的点名批评。小区业主委员会联系了市内20余家物业公司,结果无一愿意进驻。

  去年5月,通过行政协商的形式,海房物业接手了小区的物业管理。9个月后的现在,该小区的物业收费率达90%以上,店面房物业收费更达到100%。据统计,业主对小区的卫生保洁满意率达到100%,治安防范满意率达96%多。

  “这里面除了物业管理到位外,更关键的是小区业主委员会起了很好的作用。”海曙区物业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对记者说。据担任望京人文小区业主委员会顾问的裴明海介绍,业委会成员现在每个月都会与物业座谈。业主对物业管理有什么意见,业委会会主动与物业沟通;同时,物业方面的一些难处,业委会也会和业主及时解释。海房物业望京人文管理处主任洪永华告诉记者,在小区公益事业如绿化、文体活动设施改善等方面,业委会成员也是带头捐钱捐物。

  海曙物业办李主任评价说,望京人文小区的业委会在业主与物业之间真正起到了桥梁作用:“就目前来看,这是一个小区物业能管好的关键。”李主任认为,业主对物业的抵触情绪几乎是天生的,遇到问题时物业直接与业主沟通很困难;但如果由业委会出面调解,因为它代表的是全体业主的利益,业主们就比较容易接受,物业也会对业主的意见更加重视。

  海曙今年打造“物业管理服务质量年”

  记者程旭辉通讯员王满江

  宁波晚报讯日前,海曙全区的物业管理公司齐聚一堂,决定把今年打造为“物业管理服务质量年”。据海曙物业办介绍,本次主题年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份。活动主要以安全保卫、清洁卫生、绿化、维修和人性化服务等5大项内容为核心,分类细化;每个小区、大楼的物业管理公司都要求拿出具体的物业服务标准,以及达到这个标准的具体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