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求职当心高薪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实习生李廷振记者余三军

  宁波晚报讯眼下正是大中专应届毕业生急于找工作的时候,而这份急切,竟也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近段时间,本报热线就陆续接到多起这类投诉。

  小张是今年我市一所高校服装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出众的外表赢得了多家公司的青睐,她挑了家许诺月薪6000元的外贸公司去面试。结果异常顺利,老板让她先在公司里实习一个月,并许诺实习期间月收入也将有3000元。干了不到一周,老板说要带她去柯桥谈业务。小张二话没说跟去了。到柯桥吃饭时,在老板要求下陪客人喝了不少酒,生意谈完已是晚上9点多。老板提出在柯桥过夜。宾馆还有空房,但老板却只开了一间房,小张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借口上厕所跑出了宾馆,连夜回了宁波。

  小吴是一高校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生。1月初他应聘到一家单位做业务员,签合同时公司称,新进人员都需进行一周的业务培训,需预交800元费用,只要通过培训考核,这些钱都会返还。小吴交钱后一个多月没等到所谓的“培训”。当他提出跳槽时,公司则称他违反协议,不归还那些钱了。

  市法律援助热线12348介绍说,每年毕业生求职高峰期,都能接到许多这类受骗学生打来的咨询电话。市教育局一位多年从事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同志说,毕业生求职要有一定的自我保护意识,在对方提出试用时,不要轻易交纳任何费用,必要时应及时向劳动部门或公安部门举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