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遭遇百年罕见大雪“三月雪”改写岛内气象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11 武汉晚报

  从华南移到台湾上空的云雨带,使得全台湾从北到南的山区都有降雪,是极为罕见的大面积降雪,有些山区总积雪量高达168厘米,许多从来没有下过雪的中南部低海拔山区也飘雪,创下岛内气象史纪录。

  台湾“气象局玉山气象站”指出,玉山从3月4日深夜10时开始飘雪,一直持续到5日清晨7时,总共飘雪9小时,累积雪量有65厘米,加上日前的积雪103厘米,总积雪量168厘米。寒流不断南下,玉山清晨8时出现摄氏零下12.6度低温,气温还在持续下降。气象专家指出,168厘米的积雪量在玉山是相当少见,尤其是3月还有这么深的积雪,更是罕见中的罕见。而且许多从来没有下雪纪录的中南部低海拔山区也下了雪,4日出现的“遍地三月雪”奇景,更是百年罕见。

  据统计,从4日晚上到6日清晨,全台湾地区已有10人因为天冷身体不适送医后死亡,还有3人昏迷。此外,台北县市因为天冷身体不适送医超过200人,大都是年纪大的长者。(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