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武中小学昨庆百年华诞,数千名校友从世界各地归宁母校庆祝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汤南通讯员周淑仪冯穗文)昨日上午,广州市南武中学、南武小学共同迎来了建校100周年的校庆,数千名校友从世界各地归宁母校庆祝生日,李卓彬等市领导出席了百年南武庆典。同日,南武中学还举行了南校区落成剪彩,海珠区又新添900个优质初中学位。据悉,有关部门将在琶洲地区把南武中学创办成国家级示范性高级中学。

  南武中学创办于1905年3月,创建之初,开广州市男女生同校学习的先河。后该校数更其名,1984年复名为“广州南武中学”。这所海珠区第一所迈过百年的中学,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和革命传统。在国际竞赛中获得第一块金牌的中国运动员陈彦,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参加革命的党龄最长的党员之一谭天度,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张洁雯均是该校的校友。在中学教育界,素有“北有南开,南有南武”的美誉。

  昨天,南武中学为新建的南校区举行了落成剪彩,还表彰了邓铁涛等一批南武杰出校友、南武功勋教师、南武希望之星。目前,该校区已经启用,共有初中18个教学班共900名学生就读。至此,南武中学已经扩展为北校区(校本部)、南校区(江南西路杏园大街)和西校区(原洪德路102中校舍)三个校区。同时拥有国有民办的初级中学———南武实验学校和广州市南武现代教育培训学校等三所学校。

  记者从该校了解到,有关部门同意在琶洲地区预留60000平方米教育用地给南武中学,将把南武中学创办为一所国家级示范性高级中学。届时,琶洲校区将作为南武中学的东校区。(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