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统一标准 公开操作 严肃纪律 依法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38 新华网

  “统一标准、公开操作、严肃纪律、依法拆迁”,本市今天上午召开2005年拆迁管理工作会议,就当前进一步加强房屋拆迁管理工作进行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今年本市房屋拆迁将保持合理规模,保证重点项目,以严格的监管和有力的措施,积极稳妥地依法推进拆迁工作,确保拆迁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城市持续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上海城市较大规模的拆迁改造始于20世纪90年代初。十几年来,上海有90多万户家庭、约280万人告别简陋的旧住房,迁入了新居,居住条件大为改善。市区人均住房居住面积从1992年的6.9平方米增加到2004年的14.8平方米。与此同时,上海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面貌也随之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变化。更加便捷的交通、更加优美的环境、更加完善的公用设施……。这些都让广大市民真正受益,也为上海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上海历届市委、市政府都对拆迁工作高度重视,不断根据新情况、新问题,调整和完善相应的政策措施,使拆迁政策更加公平合理,不断完善广大市民的居住条件。去年,本市全面实行公示、信访接待、举报、承诺书和监管等拆迁五项制度,促进了新形势下拆迁工作的开展。

  今年是“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上海世博园区建设全面推进之年,重大工程建设任务繁重。副市长杨雄在今天上午的会议上说,今年本市重点确保轨道交通、世博园区等重大工程,以及经认定的成片旧区改造重点项目等的拆迁,严格控制商业开发拆迁。拆迁总量控制在6万户以内。他强调,规范操作是今年拆迁管理的重中之重,要通过全面、严格的监管,切实规范拆迁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杨雄表示,对拆迁基地,要进一步公开透明、落实责任、加强督察;对拆迁公司,要进一步归并、整合、规范;对拆迁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抬高门槛、提高素质。严禁野蛮拆迁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会议明确,本市拆迁工作要严格按照“统一标准、公开操作、严肃纪律、依法拆迁”的原则,做到同一基地补偿标准适用一致,前后操作执行一致,相邻基地左右兼顾;提高拆迁透明度和公开度,进一步公开具体政策、标准、程序;严格拆迁纪律,规范拆迁公司和拆迁工作人员行为;严格遵守拆迁法规,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会议透露,今年本市将多管齐下,确保拆迁顺利推进——

  通过全力建设配套商品房来推进拆迁。重点项目的拆迁要提供70%的配套房源;

  要通过加大拆迁存量消化力度来推进动拆迁;

  通过不断探索、创新、完善配套措施来推进动拆迁;

  通过有效化解拆迁矛盾来推进拆迁。

  市政府今天还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拆迁管理工作的通知》。 (杨俊)(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