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泽尔腾作客同济 与师生共话“我的人生与博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48 新华网
泽尔腾作客同济与师生共话“我的人生与博弈”(图)
  满头华发但精神矍铄的德国波恩大学经济系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泽尔腾,今天上午9时30分走进同济大学礼堂,欣然接受了同济大学“名誉教授”的荣誉称号。随后,泽尔腾参加了由他出任名誉所长的“同济大学中德学院泽尔腾经济管理研究所”揭牌仪式,并以“我的人生与博弈论”为题作了精彩演讲。

  中午11时,泽尔腾看不出丝毫疲倦,兴致勃勃地与大学生展开对话。有同学问:“你在从事科研工作中,是追求金钱还是成功?”泽尔腾笑答:“当一个人对他的工作产生浓厚兴趣,并且把他看成是事业时,自己的欲望就抛在了脑后。”会场内顿时一片掌声。

  泽尔腾还回答了政府决策、市民生活等方面与博弈论的关系。

  泽尔腾1930年出生于德国。现为德国波恩大学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经济学会主席,美国经济学会名誉委员,1994年因其在“非合作博弈理论中开创性的均衡分析”方面的杰出贡献而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记者宋铮)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