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发展,全是困难 听新疆代表谈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6:14 新华网

  不发展,全是困难 听新疆代表谈发展 ( 新华网 2005-03-07 16:14:04 )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杜宇)6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京西宾馆东楼6层的会议室,刚走到门口,就听到一个响亮的声音:“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中央在政策上对西部等经济发展水平落后地区的倾斜。这些年来,中央对我们新疆的支持力度也很大,但是要解决新疆的问题还是要靠发展。”

  说这话的是新疆团代表、塔城地委副书记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会议室不大,30名新疆团的人大代表坐得满满的,正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的发言得到了新疆团代表的共鸣。

  新疆师范大学生命与科学院院长李志忠代表说:“我是来自科技教育界的代表,这些年,我感到新疆教育事业的进步是很大的,科技部等部门对新疆的科教事业发展给了很大的支持。据我所知,新疆大学等一批高等院校都拿到不少国家级的科研项目经费。这些支持对我们从事科技教育工作的人来说,是很大的鼓舞。”话音刚落,又有一位代表接着说:“中央对新疆的转移支付力度很大,我们十分感谢。但是,要想改变新疆经济发展较为落后的局面,不能只靠中央给的资金,还要加强自身的发展。”

  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代表说:“‘三农’问题、社会保障问题新疆都存在,解决这些突出问题就是要靠发展。我有几句话:小发展,大困难;大发展,小困难,不发展,全是困难。”

  听到这句话,会场上的代表,有的点头赞同,有的拿笔记录。史大刚代表插了一句:“我看不发展,不仅是困难,还要被‘困’死了。”针对如何发展,代表们各抒己见。有代表说:“新疆的优势在于资源,要想发展,就要利用好这些优质资源。”也有代表针对农村和中小企业贷款难等问题,提出具体建议。代表们的发言积极热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