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本周气温起伏大 周三部分地区有小雨夹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6:31 新华网

  昨天,在明媚的阳光照耀下,京城气温一路走高,城区大部分地区气温超过了14℃,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达到了14.7℃,加上风力不大,人们度过了舒适、温暖的一天。昨天南郊观象台早晨最低气温零下3.3℃,温差达到了18℃,这么大的温差在北京地区也是比较少见的。借助昨天气温升高的余威,今天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也只降到了4.6℃,是今年以来最低气温首次升高到0℃以上,天气明显回暖。

  今天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天气的回暖将受到明显的抑制,虽然冷空气势力很弱,冷空气仅带来了三四级的偏北风,但还会使今天的最高气温回落到10℃左右,明天早晨最低气温也将重新返回到0℃以下。明天白天仍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在10℃左右,空气清新,非常适宜人们户外活动,下午南风稍大一些,对爱好放风筝的市民朋友来说,正是纸鸢高飞的好时机。另外,提醒人们注意的是,气温回升,河面的冰层开始解冻,不宜在冰面行走玩耍。

  本周有较强冷空气活动,气温起伏很大。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周三天气转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夹雪的天气;周四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市,带来6级左右的偏北大风,并伴随气温明显走低,周四周五的最高气温将降到2℃左右,提醒人们到时注意添衣保暖。俗话说“春天孩儿脸,一天变三变”,它形象地描述了北京地区冬春交替时期天气多变的特征,老年朋友以及体弱者对减衣服的问题则应慎重一些。(付治龙)(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