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行建行距将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6:46 青岛新闻网
中行建行距将上市(图)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3月7日讯7日上午10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李元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答记者问。

  外国记者问起银行系统的改革的情况,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介绍说,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的银行系统改革准备已经基本结束,现在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的一些改革。因此,应该说距离发行上市并不是太远了。他们上市是由董事会来作出决定,同时也取决于资本市场是否有合适的窗口。国内外的投资银行、财务顾问和会计师事务所也在积极工作,上市时机和地点选择等等问题也和这些中介机构所提出的意见有关系。

  周小川说,中国几大家银行情况不太一样,所以总体来讲,改革的选择将一行一策,从方向上来讲,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的改革也是必然要向前推进。应该说在中行和建行改革取得进展和取得适当经验的基础上,就会继续推进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的股份制改革。(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