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影响力非凡的伊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6:49 新华网
  北京晚报消息:在伊拉克的大街小巷,经常能看见一位身披黑袍、头裹黑巾的白须老人画像。他就是什叶派宗教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西斯塔尼。
影响力非凡的伊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组图)
  75岁高龄的西斯塔尼虽然身体虚弱,但影响力不可小觑。近日,流亡海外的伊拉克基督教民众推举他为2005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截至昨天,这份申请书已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了6500余人的签名。

  推荐西斯塔尼的申请书由伊拉克闪族人团体集体撰写。申请书中写道,大阿亚图拉阿里·西斯塔尼“为全世界的穆斯林树立了一个好榜样,让他们看到如何通过和平途径解决复杂的社会和政治问题,谴责恐怖行动,加强法治。”西斯塔尼的追随者数以百万计,许多什叶派民众和部族领袖都对他惟命是从。西斯塔尼则以非同凡响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尽力争取和平。
影响力非凡的伊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组图)
  “自从被(美军)占领后,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问题和什叶派内部的问题都浮出水面,但我们有个明智的人——西斯塔尼先生,防止了流血,使我们免遭内战之灾,这是我们提名(西斯塔尼)的主要原因,”申请书执笔人之一的卡拉巴特说。(党琦)

  (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