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子女教育已是父母“不能承受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7:10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一个普通农民的“收支清单”

  文章摘要:

  新年伊始,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了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反哺农村的经济发展思路,公共财政更多补贴扶持农村基础教育建设是题中应有之义。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加大对农村贫困地区的转移支付力度,明确政府是义务教育的投资主体,教育投入应多向农村义务教育倾斜,唯有如此,才能让农村的孩子不再输在起跑线上。

  留言精选:

  农资、医疗、教育是压在农民头上的三座大山!IP:222.84.43.

  2004年中央一号文件确实给农民带来的了不少的实惠,收入有很大幅度增长。但,由于我国农民底子太薄,这种增长也只是恢复性增长,总体上来说,农民还是比较穷的,还需要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从党和国家今年的政策来看,2005年可以说是我国农民又一个收入可以大幅度增长的一年。希望中央的惠农政策长期坚持下去,因为中国的农民太需要扶持了,太需要扶持了!!!!!!!!!!!!!!!!!!!!!IP:219.138.167.

  恶性循环呀!生孩子是为了养老,孩子多了就上不起学,上不起学,受不到教育,将来找不到好工作,将来孩子又像前辈那样。轮回吧,这是中国农民的悲哀。IP:61.144.119.

  当前的子女教育费是一般家庭的最大支出,约占总支出的80%以上。子女教育越来越成为父母的“不能承受之重”。社会要发展,人民生活要进步,我们应以何发展?以何进步?我们热切希望胡锦涛和温家宝同志等主要国家领导,能切实关注这一事关民族,事关国家稳定,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真正体现“执政为民”承诺。IP:219.142.81.

  是呀,农民很苦呀!他们的年收入与高涨的教育支出严重不对称,入不敷出致使农民因教育,因病而致穷。如何解决收入差距,建立和谐社会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IP:61.187.200.(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