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人才缺口大 人大代表建议加紧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8:26 新华网

  北京奥运人才缺口大 人大代表建议加紧培训 ( 新华网 2005-03-07 20:28:41 )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吕诺张舵)北京奥运筹备目前什么最缺?答案是“人才”!全国人大代表纪宝成6日说,目前符合要求的奥运组织与管理人才、高级体育经营管理人才十分短缺。

  纪宝成说,北京奥组委官员现只有300多人,而届时将超过4000人。据测算,奥运志愿者需要10万人,奥运传播的辅助工作人员与服务人员也将达到2万人,安保人员特别是关键岗位的人员也将是非常可观的一个数字。尽管可以引进人才,但大多数人才还要靠科学合理的奥运专业培训来解决。

  纪宝成指出,虽然北京已经陆续开始了一些奥运培训工作,但从总体上看,当前工作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存在不少问题。一是缺乏全面规划和统筹安排,部门之间缺乏协调沟通,效率低下;二是缺乏有效的监督和管理,一些培训机构忽视社会责任,甚至还有个别不法分子打着“奥运培训”的旗号进行欺诈活动;三是规模小,培训人员的数量、种类远远不能满足奥运的需要;四是发展不平衡,一些培训发展比较快,而有些培训至今未能启动。

  据了解,奥运培训对象一般分为四个层次:专业人员培训(奥组委官员、职员,有关体育管理人员、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奥运志愿者,开幕式、闭幕式大型活动参与人员培训;相关行业人员培训(奥运传播行业及服务人员、安保人员、窗口行业服务人员等);社区民众、学生等。奥运培训工程就是要针对以上对象,组织学习奥运文化,开展各项专业知识与技能、公民道德和职业道德、场馆规则、岗位细则以及礼仪与语言等方面的教育。纪宝成建议,立即全面启动2008年北京奥运培训工程。当前首先在认真研究各奥运会举办国的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制定一份总体的奥运培训规划,对奥运培训工作做出全面的总体规划和安排,尽快建立一个全面领导和协调奥运培训工作的组织机构,并启动培训课程设计、教材编写和师资选拔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