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三八”妇女节95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熊争艳李薇薇)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招待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5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招待会上向各国姐妹致以节日的祝贺。她说,妇女是推动社会进步与发展的伟大人力资源。95年来,中国妇女与世界各国妇女姐妹一道,为世界和平、民族解放和国家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为谋求男女平等和谐发展进行了不懈的斗争,谱写了辉煌的篇章。

  顾秀莲强调,中国党和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妇女的发展与进步,把男女平等作为促进国家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颁布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制定了《中国妇女发展纲要》,成立了推进男女平等的组织机构,运用法律、行政、教育等多种手段,使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各个领域的权利得到进一步实现。顾秀莲说,今年秋天,中国将在北京举办纪念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10周年活动,共同回顾10年来在促进性别平等方面所走过的历程,进一步推动《北京行动纲领》和妇女问题特别联大成果文件的落实,商讨策略、分享经验、加强合作,为实现妇女发展及两性平等、为创造更加和谐的人类社会贡献智慧。

  最后,顾秀莲说,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二十一世纪,中国妇女愿与各国妇女姐妹们一道,从妇女的前途命运和共同利益出发,以合作谋和平,以合作促发展,携手克服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为妇女的和平、自由、发展与进步继续努力奋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会后,中外妇女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王兆国、吴仪等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各界妇女代表和各国驻华女外交官、使节夫人、外国女专家和专家夫人等近1500人出席了招待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