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春运结束 5市实现特大交通事故“零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22:54 红网

  红网长沙3月7日讯(记者刘怡斌)为期40天的春运已于3月5日结束,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今天向媒体通报了2005年全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的有关情况。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董文华透露说,今年春运期间,湖南连续经受三次春运客流高峰和四次冰雪雨雾恶劣天气的严峻考验,实施了五次部分道路交通管制,全省8000名交警全员上路,确保了湖南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据悉,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全省共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3915起,共造成309人死亡,286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899.67万元,与去年春运同比分别下降26.38%、14.4%、19.47%、21.78%;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17起,造成61人死亡,44人受伤。益阳、永州、娄底、湘潭、邵阳5个市实现了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零纪录”;高支队长永大队、常德市石门县交警大队等全省45个交警大队实现了交通事故“零死亡”。

  春运期间,湖南省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全线畅通,没有发生重大交通堵塞事件;没有发生影响恶劣的涉路群体性治安事件和刑事、治安案件;公安交警队伍没有发生严重的违法违纪和公路“三乱”案件;没有发生一次死亡6人以上的特大恶性事故,成功实现2005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的既定目标。

  董文华还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去年湖南“人、车、路”矛盾日益突出和春运恶劣气候严重的条件下取得的。至2004年底,湖南机动车以20%左右的速度增至268万辆,车辆总数比2003年增加46万辆,增长20.7%;全省机动车驾驶人达到294万人,比2003年增长38万人。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全省境内山区道路等级低、临崖、临河、临谷的“三临”路段多。正是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湖南继去年春运以来实现了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的持续下降之后,连创5年来春运交通事故指数的最低点。(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何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