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贸易部长8日访华 完成中澳贸易可行性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23:01 人民网

  人民网堪培拉3月7日电记者李景卫报道:澳大利亚贸易部长马克·维尔今天说,中国作为日益增长的工业化大国出现在国际舞台上是过去25年里最重要、最积极的发展之一。

  维尔在今天中午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他将于8日前往北京会见商务部长薄熙来和中国其他高级领导人,争取在4月份霍华德总理访华以前完成澳中自由贸易协议联合可行性研究。

  维尔说,完成可行性研究非常关键。这样可以保证两国政府掌握必要的背景情况,以便对澳中是否应该进入自由贸易协议谈判做出正确决策。

  他说:“中国对外开放,以及作为日益增长的工业化大国出现在国际舞台上是过去25年最重要、最积极的发展之一。预计在未来10年里,中国经济仍将强劲增长。因此,澳大利亚必须抓住这个巨大而有利的出口市场机会。”

  他说,澳中自由贸易协议可行性研究是澳大利亚政府扩大与中国现已存在的重要贸易关系的宏伟战略的一部分。澳中自由贸易协议可行性研究也是澳中两国2003年10月签署的贸易和经济框架内容的一部分,原计划于今年10月完成,但由于进展顺利,双方同意提前完成。

  可行性研究包括商品、服务、投资和知识产权、透明度等方面的内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