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保姆结束实习离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讯

  (记者刘彦广、赵琳琳)1月中旬,28名大学生从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出发,开始在北京进行为期2个月的实习生活。仅10多天时间,八成以上学生都找到了“婆家”开始实习。随着新学期开始,半数大学生保姆结束了他们的实习生活要返校读书了,说起这1个月的实习表现,学生本人和客户都不是很满意。中国家政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客户应该找准自己所请保姆的功能定位,此外这些大学生保姆距离高端家政服务也确实还有很大距离。

  业内人士:雇主应找准定位

  “打扫房间、带孩子、照顾老人、做饭、洗衣服,我们实习这么久干的就是这些活,和学校里学的东西几乎没什么联系,其实我们干的活和普通保姆干的没两样。”一位即将离开北京的同学这样向记者诉苦。

  记者采访中遇到的大多数人都表示,自己家里不会长期雇用大学生保姆,“不实用,价钱高但是能起到的作用小,像做饭带孩子这样的小事情,也许请个普通保姆更实在。”一位客户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

  “尽管他们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端家政人才,但是他们有专业素质,也完全可能成为中国首批高端家政行业服务人员。”中国家政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作为客户应该在聘请大学生保姆前找准自己的定位。(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