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周网坛关键词:“爆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世界赛场:

  戴维斯杯

  卫冕冠军首轮出局

  在为期3天的戴维斯杯世界男子网球团体赛首轮比赛中,世界组的争夺可谓是“冷门”不断,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和实力强劲的美国队相继出局,令今年的戴维斯杯从一开始就竞争激烈。或许受此影响,在亚大区A组的首轮赛事中,由亚洲头号选手斯里查潘领衔的泰国队竟然输给了巴基斯坦队,令所有行家大跌眼镜。

  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似乎陷入了一个怪圈,每当他们夺取戴维斯杯冠军的第2年,总是难以逃脱在该项赛事首轮出局的厄运。2000年,西班牙队捧得了他们历史上第一座戴维斯杯冠军之后,次年就在戴维斯杯首轮中被荷兰队淘汰出局。而时隔4年之后,以卫冕冠军身份出现的西班牙队被斯洛伐克队在首轮淘汰。

  西班牙队此次出战的名单已经预示了他们的失利,去年捧杯的主力球员莫亚没有参赛,前法网冠军费雷罗也因伤缺席,而去年西班牙队夺冠的另一主力纳达尔则只参加双打比赛,实力一般的洛佩兹成了队中的第一单打。另外,前往斯洛伐克客场作战的西班牙队遇到了他们并不擅长的室内场地,这也让擅长在红土场作战的西班牙球手极不适应。5场比赛输掉4场,如果不是斯洛伐克队考虑到卫冕冠军的面子,也许西班牙队会遭遇被“剃光头”的尴尬。

  与西班牙队诸多不利的客观因素相比,人员整齐并拥有主场之利的美国队输球就令人感到奇怪了。美国队为了重圆冠军梦,专门召回了经验丰富的35岁老将阿加西,但最终的结局却是这位已经5年没有参加戴维斯杯的迟暮老将,在第一场单打比赛中就输给克罗地亚的柳比西奇,令美国队陷入极为被动的局面。而在关键的双打比赛中,前世界头号组合布莱恩兄弟在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输给了刚刚才搭档没多久的柳比西奇/安西奇,这也成为了美国队输球的关键。克罗地亚队出色的发挥给美国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这也令一直梦想夺取戴维斯杯冠军的罗迪克在关键时刻输给柳比西奇,而目前在ATP冠军争夺战积分榜排在第4位的柳比西奇则成为了克罗地亚队获胜的英雄。

  在亚大区A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5惨败于印度队成为了最没有悬念的一场比赛,而最被看好的泰国队也成了“冷门”的牺牲品。由亚洲头号选手斯里查潘在泰国队落后的情况下竟然输给了巴基斯坦队名不见经传的哈克,不仅爆出了本轮赛事的最大一个“冷门”,从而也令泰国队彻底丧失了进军下一轮的机会。

  中国台北队凭借近来表现出色的王宇佐和卢彦勋的精彩发挥,成功地以3比2击退日本队,这个结果也多少出乎人们的意料。

  中国台北队将与巴基斯坦队在第2轮相遇。戴维斯杯第2轮的比赛将于7月15日进行。

  国内赛场:全国巡回赛

  广州小将家乡称雄

  3月18日,十运会网球单项预赛就将在天津进行,而在此前进行的全国巡回赛将成为了十运会预赛种子排位的重要参照数据,2月21日~3月6日,全国巡回赛分别举行了广州站和深圳站的比赛。

  由于临时发生变化,广州市网协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承接了全国男子巡回赛的两站赛事,而没想到这却为广州带来了近年来的第一个全国男子网球冠军。来自广州天河网球学校的16岁小将徐俊超夺得第一站的单打冠军,他也成为了广东网球在十运会上的一个希望。不过,徐俊超在夺冠后第2天就马上投入第二站比赛,这也令首次参加全国成年组比赛的他不太适应,结果他连第2轮也未能闯过。

  在这次全国巡回赛期间,由朱本强、王钰等人组成的中国男队正在征战戴维斯杯,而李娜、郑洁、李婷和孙甜甜等中国女队的选手在阿联酋迪拜参赛。这些国家队的成员也将参加即将到来的十运会预赛,但全国巡回赛的成绩不会影响她们在预赛中的种子排位,根据这些选手的世界排名,他们仍将成为预赛的前几位种子选手。本报记者史勇
上周网坛关键词:“爆冷”(图)
被淘汰出局后,美国队队长麦肯罗(左)与主将罗迪克都显得十分沮丧。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