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办公室恋情” 成就美满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巴尔瓦里1970年出生于埃尔比勒的名门望族,其祖父曾是库尔德地区颇有威望的地方首领。巴尔瓦里的父母共生育了9个孩子,但只有她一个女儿。

  伊拉克“最出色的部长”

  作为生活在萨达姆统治下的库尔德人,巴尔瓦里从小就命运多舛。1981年她的家庭就因为政治问题受到迫害,1991年海湾战争后,她随家人与100多万库尔德难民一起逃往土耳其。

  萨达姆统治后期,库尔德地区获得自治,巴尔瓦里加入库尔德民主党,她曾在联合国下属机构工作,并先后在库尔德自治政府的教育、人权等部门任职,积累了丰富的政治经验。

  巴尔瓦里曾获巴格达大学建筑工程和城市规划学位,1999年,巴尔瓦里赴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进修,获得公共政策和管理学硕士学位。

  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巴尔瓦里出任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政府乡村事务部部长。2003年9月临时政府成立后,巴尔瓦里出任公共工程部部长,她是内阁中唯一的女部长。

  2004年6月底,联军占领当局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权力后,她再次执掌公共工程部。联合国秘书长特别顾问拉赫达尔·卜拉希米2004年6月7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做报告时,把巴尔瓦里称为伊拉克“最出色的部长”。

  结婚典礼秘密举行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在战后伊拉克民族、宗教矛盾错综复杂的临时政府之内,竟然发生了一段不可思议的“办公室恋情”。

  2003年6月,巴尔瓦里结识了刚从沙特回国、现年46岁的亚瓦尔。

  由于巴尔瓦里和亚瓦尔都曾受过西方高等教育,又同属于遭萨达姆政权迫害的反对派,因此二人在临时政府的工作中渐渐走到了一起,2004年9月2日,两人克服了年龄、民族、政治派别等各方面的鸿沟,举行了订婚仪式。

  这个订婚仪式是在巴尔瓦里的家乡、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聚集区中心城市埃尔比勒进行的。由于担心遭到恐怖袭击,仪式不得不秘密举行。随亚瓦尔出席订婚仪式的仅有几位亲友和贴身保镖,而新娘家则有数十位亲友出席。订婚仪式采取了阿拉伯传统与西方相结合的形式,亚瓦尔和巴尔瓦里在双方长辈的见证下交换戒指,亲友在他们身边载歌载舞以示庆祝。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仪式不到1个小时就草草结束。9月中旬两人在巴格达秘密举行了婚礼。(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