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代表:“西部不欢迎污染产业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33 新华网

  青海代表:“西部不欢迎污染产业转移” ( 新华网 2005-03-08 10:32:33 )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吕雪莉、杨步月)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西部地区要加快发展步伐,但不能引进那些高污染、高耗能的项目,坚决防止污染企业向西部转移。青海省委书记赵乐际代表说。

  目前,亟待发展的西部被一些人当作转移高污染项目、发展高耗能项目的“乐园”,纷纷到西部寻求“避风的港湾”。赵乐际说,西部人也在贯彻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西部更需要蓝天碧草和清洁的水。西部不欢迎污染产业转移。

  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过程中,青海对那些低水平重复建设、粗放型的项目,以及高污染、高耗能项目,坚决采取不引进的政策。青海要依托当地的优势资源,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开发培育青海的优势产业,比如水电、有色金属、盐湖化工、油气化工、高原可再生动植物资源综合利用以及农畜产品加工等项目,加强自我发展能力。同时,要继续做好基础建设,尤其是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

  来自“聚宝盆”柴达木盆地的蒙古族代表张守成说,柴达木有丰富的资源,在开发中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坚决拒绝“两高项目”进盆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