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窄告网成功狙击Google Adsense在中国的对应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让Google感到意外的是,在中国这个增长速度最快、规模效应最为明显、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早已独立提出“窄告”这一模式的天下互联公司,通过发展迅速的“窄告网”(NarrowAD.com),已悄无声息地将GoogleAdsense的对应业务收入囊中。

  Google在美国市场的发展势如破竹。根据2005年2月2日Google公布的第四季财报显示,Google每股盈利71美分,同比增长7倍,让之前最为乐观的预测都显得“过于保守”。Google在占据了全球搜索引擎第一把交椅后,将注意力部分转向广告市场,在美国市场推出了Adsense上下文广告(contextualads),进入了这样一个和搜索引擎并非直接相关的市场领域。

  据iResearch艾瑞调查公司统计,截至2004年底,Google仅占中国内地搜索市场21.22%的市场份额,百度和雅虎分别占据36.29%和22.72%,Google最为核心的搜索业务已遭遇本土企业包围。而在Google寄予希望的上下文广告市场,Google又一次在“专业化”、“本土化”上遭遇强敌。这一次是“天下互联(Tixa.com)”,中国首家网络分众广告“窄告网”(NarrowAD.com)的发起者和运营方。被称为“中国网络分众广告开拓者”的窄告网已经网聚了中国90%以上最权威商业网站和官方网络媒体,吸引了包括新浪、TOM、中华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千余家中国顶尖网络媒体加盟,并引发了占据中国企业网络服务80%以上市场份额的网络信息服务商和各大广告代理商参与,使得这一全新网络定向广告迅速扩展开来,成为中国网络分众广告的领跑者,悄无声息地抢占了GoogleAdsense在中国的市场先机。

  窄告为广告主实现了广告的无风险投放,是“按效果计费”的广告。由于窄告可以按点击来计费,也就是说窄告展示在大量用户面前时,并不产生费用,而只有在浏览者点击了窄告真正进入到广告主自己的网站时,才会计算一次点击费用,所以称为“不点击不收费”,而那些大量的展示都是免费的。窄告网的计价是每次点击仅为0.2元人民币起价,远远低于Google和国内同类网站的标准,被称为“全球价格最低的广告”,大幅降低了营销成本。由于窄告建立起的中国最为强势的媒体联盟,广告主投放的窄告可以在5分钟内广泛展示在包括新浪、TOM、中华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上千家中国顶尖商业和官方媒体上,覆盖率达到中国网民的90%。同时,网民们在网站浏览时,窄告会按照网页文章上下文内容、网民行为习惯将网民最感兴趣的窄告推送到他们眼前,从而使得潜在的点进率(ClickThroughRate,CTR)大为提高,提升了投放效果,并最大限度地节约了网络媒体有限的页面资源。正是由于实现了广告主、网民和媒体的多赢,“窄告”在中国得到了用户普遍的高度评价和市场的高度支持。

  据天下互联称,该公司为推出“窄告”业务,已经准备了数年。当Google以搜索概念弄潮全球资本市场时,天下互联已经瞄准了包括上下文广告在内的网络分众广告市场,通过长达数年的精心规划和低调运作,悄然建立了“窄告”在中国网络分众广告市场上的绝对优势。

  业界观察家认为,“窄告”采用下一代网络技术,涵盖了上下文广告、个性化定制广告等多种功能,将推进中国网络分众广告、上下文广告走向纵深。这一新兴商业模式虽然目前尚不及搜索火爆,但前景诱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