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费用大增 赴英中国大陆留学生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35 新华网

  华声报讯:一项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亚洲国家的学生前来英国各大学就读研究所的人数已大幅下降,尤其是中国大陆的留学生人数已减少50%。

  造成此一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英镑币值不断上升导致外国学生的经济负担增加。另外,英国内政部要求外国学生逐年延长签证,并缴付昂贵的签证手续费,但是在核发签证过程中却是行政效率不彰,让许多外国学生感到极为不便。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由英国各大学行政主管组成的高等教育监督团体“UniversitiesUK”,最近对英国各大学核发入学许可的部门进行问卷调查,结果发现,来自中国海峡两岸及日本、马来西亚、印度、泰国、新加坡和土耳其的留学生已大幅减少,尤其是就读研究所的外国学生减少的幅度远超过大学部的外国学生。

  根据统计,留学英国的外国学生,每人每年所缴的学费平均大约接近9000英镑,比英国学生所缴费用高出4倍。另外他们还需支付数千英镑生活费。英国每年从外国学生所赚取的费用大约在40亿至50亿英镑之间,占英国高等教育总预算的7%。

  英国内政部从2003年6月起,将原本免费的学生签证延长手续改为必须每年办理申请延长,并且每次若以邮寄方式办理必须缴付155英镑的费用,这种方式的等候期至少需12周。如果申请人想要亲自排队以便当天取得签证,则必须缴付250英镑的费用,但是排队等候的时间往往须要7小时,对外国学生造成相当大的不便。

  由英国550个教育机构组成的咨询团体“国际教育委员会”去年底曾对5000名留学英国的外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统计结果发现,有65%的受访者表示,英国内政部突然开始每年收取昂贵的签证延长费用,让他们感到负担过于沉重,难以继续留在英国求学。

  国际教育委员会呼吁英国内政部,恢复以往的学生免缴签证延长费用制度。委员会指出,内政部订出这样高的签证收费标准,并且每次签证效期只给一年,等于是向外国学生发出不欢迎的信息。委员会并在报告中说,许多外国学生抱怨连连,认为英国政府是在借着向外国学生征收留学税来增加政府收入,使得英国在国际间的形象严重受损。(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