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一消费者状告SK-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张昀)昨日有媒体报道,江西一消费者在使用宝洁公司高端品牌SK-Ⅱ的紧肤抗皱精华乳时,不但没有如广告所说“肌肤年轻12年,细纹减少47%”,反而在使用中出现过皮肤瘙痒和局部灼痛的情况。她为此以虚假广告为由委托律师状告SK-Ⅱ。

  据某媒体报道,律师调查到此款SK-Ⅱ产品还存在成分标示不明及成分含腐蚀性物质的嫌疑,即撕去这款产品瓶上贴着的不干胶中文说明,发现瓶身原本印有产品成分的日文说明,但覆盖其上的中文说明并没有按原样对产品成分进行翻译标示。经译,日文标示的产品成分表明,该产品的成分包括氢氧化钠、聚四氟乙烯、安息香酸钠等化学材料。其中氢氧化钠俗称“烧碱”,具有较强的腐蚀性,而聚四氟乙烯俗称“特富龙”,是用于电饭煲、不粘锅制造的常见化学材料。律师认为,中文说明不予以成分标示侵犯了中国消费者的知情权。据悉,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日前已受理此案。

  昨日,本报记者联络了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副总监裴逸群。她为此作出了几点声明:到目前为止宝洁公司并未接到任何投诉,也没有收到法院的传票。而“氢氧化钠”是化妆品中的一种常用成份。用来平衡产品的PH值并利于皮肤对营养的吸收,我国有关法律规定加入氢氧化钠后产品的PH值应该在11以内,而该款SK-Ⅱ产品的PH值在5-7之间。如果消费者对于产品有进一步疑问,可以拨打SK-II中国区消费者热线8008305562或8008303365。

  至于消息中提到的中文标签和日文标签不符的问题,裴逸群说,在这方面SK-Ⅱ也是全部符合卫生部等相关机构要求的。

  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品和化妆品安全监管处处长郑彦云,他向记者介绍说,氢氧化钠确实是化妆品中一种常见的成分,用来中和产品的PH值。而聚四氟乙烯也是允许在化妆品中使用的。

  对于此案进展,本报记者将继续关注并予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