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智科技接盘终明朗王栋出任中科健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陈莹)中科健继王海斌之后的接盘人昨天终于明朗。记者昨天辗转从科健内部人士处得到证实,宏智科技第一大股东王栋将出任中科健总裁,该任命已于中科健上周六召开的董事会上通过。但业内认为,王栋只是一个过渡人物,只是中科健向外界展示其“完整性”的手段。

  任命已获通过

  据悉,自王海斌辞职后,中科健就一直积极寻找买家,与郝建学私交颇好的宏智科技第一大股东王栋也是最有可能的人选。果然,王栋最后成了在此次危机中出面救科健的人物,中科健内部人士昨天透露,对王栋的任命已经过中科健董事会的批准。

  据称,中科健本打算于昨天发布相关公告,但直至昨天记者发稿前也未看到相关公告。业内人士称,中科健最迟这两天就会发布相关公告,之后其将重新复牌。据统计,至昨天止,中科健自王海斌请辞后,在深交所已连续第5天处于停牌状态。

  王栋只是过渡?

  对于王栋为何愿意接手中科健这个“烫手的山芋”,业界颇为好奇。记者昨天欲就此问题联系郝建学和王栋,但都联系不上。而据接近王栋的人士称,王栋目前非常低调,也不希望被媒体过多关注。据称,王栋与郝建学私交不错,这可能是其在这关键时刻“出手相助”中科健的重要原因。

  而有资深业内人士则认为,王栋只会是中科健一个“过渡性”的人物,是中科健向外界展现其“完整性”的手段。

  据称,按照程序,王海斌于上周向科健董事长提交了一份辞职说明。但董事会一开始认为王海斌因个人原因和“广州海纳将暂停对中科健注资”的理由过于含糊,并未批准王的辞职申请。而另一方面,王海斌既然去意已决,对郝建学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赶快找一个接盘人,以便给外界一个“中科健的管理队伍仍然是完整的”的印象。业内分析,王栋是这种情况下出现在公众视线之内的。“王栋甚至可能会空手(不带钱)入主中科健。”

  一分析人士指出,王栋只是郝建学设置的一个过渡人物,以便争取时间和精力处理中科健复杂的债务问题,以及为中科健与银行谈判延迟还债等事情增加筹码,以减少中科健的债务压力。据称,郝建学近日已就还款的问题与银行展开了谈判。(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