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广播公司首推中国专题周节目 向全球广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49 新华网

  中新网3月8日电据凤凰卫视消息,从3月7日起,英国广播公司(BBC)通过其全球性网络推出中国专题周节目。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平台,BBC将从政治,经济,文化和生活各个方面,对中国的发展进行报道。这也是BBC首次针对一个国家特别制作的专题节目。

  在这次以中国新闻报道和专题节目为内容的BBC中国周活动期间,BBC24小时新闻频道的记者将就中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上的变化,在不同的城市作现场报道。而BBC的电台,网站也将参与中国周的报道。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为期一周的中国周节目里,有相当一部分的专题节目将在中国境内制作。

  英国广播公司国际部中国业务发展总监李文表示,“在上海,有BBC很著名的电视时事辩论节目,叫作“QuestionTime”也就是“问答时间”这个节目。这个节目会在星期四,在上海实地举行(制作)。到时,著名的BBC时事(评论)主持人DavidDimbleby,还有一些中外嘉宾会参加这个节目。除了这个之外,在北京BBC国际(广播)台也会搞一个很大型的,可以说是多媒体的时事辩论节目。而这个节目会在清华(大学)校园举行。”

  为筹备这次面向全球受众的中国专题报道,BBC的工作人员为此已准备了很长时间,BBC管理层方面也对这次活动给予支持。

  李文还认为,“我记得最初BBC国际台有关的同事在酝酿这个节目,大概是去年的四月份。最初是一个很初步的构想。但很快就发现,BBC很多制作部门,包括本地的电视和广播制作部门,他们都有兴趣。而BBC有关高层管理人员也从一开始就很明确地全力支持,希望我们能把它搞得更好,而且是以多媒体的方式来做。”

  这次BBC中国周活动同时也受到英国媒体的关注。BBC的工作人员表示,中国的迅速变化和不断开放让人们越来越关注它对世界的影响,而这也是这次中国周特别节目开办的根本原因。(记者曹劼)(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