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各方质疑319两主嫌犯双双神秘自杀 泛蓝要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53 东方网

  东方网3月8日消息:综合台媒报道,台湾“最高法院检察署”今天上午11时在台北举行319枪击案最新进展说明会,并宣布案件获重大突破。据介绍,2名涉案疑凶皆自杀身亡,1人溺毙,另1人则吞枪,其中1人曾留遗书。目前涉案枪支还没找到,警方称会继续全力追查。

  双双神秘自杀主嫌死无对证

  据官方介绍,枪手陈义雄已经于去年3月28日在渔塘溺毙身亡。警方调查发现,陈义雄的嫌疑最大,从枪击案现场的录影带中,一名貌似陈义雄的人在多处地点出现。警方亦发现陈义雄生前留有一封遗书交代案情,内容透露因不满民进党执政政绩,而在319当天向扁吕开枪,陈家人发现遗书后将遗书烧掉。陈的家属已经默认陈义雄的犯案事实,由于不愿再提案件,已经将陈的尸体火化。

  由于李昌钰的319报告,一再强调逮到制造枪弹的人,就可以逮到凶嫌,所以台湾警方自去年以来循着地缘关系,全面清查台南地区的地下兵工厂,锁定了唐守义枪械集团。警方根据从唐守义卖出的枪枝流向循线追查,最终锁定陈义雄和黄宏仁是319的两名枪手。不过,将枪支卖给陈义雄的黄宏仁,也已经于去年5月18日在自己家里吞枪自尽。

  台湾侦查人员指出,虽然已有人证,但因枪枝仍下落不明,在物证尚未齐全下,依正式办案程序,即使陈义雄涉重嫌,仍不能算是破案。

  重嫌擅长潜水友人质疑溺死

  319枪击案重大嫌犯陈义雄的尸首,去年3月29日被发现陈尸在台南市安平港内。陈义雄的友人台南市体育会角力委员会主委黄昆成说,陈义雄也是潜水协会会员,怎么可能溺死在安平港,令人纳闷。

  与陈义雄相熟的黄昆成表示,从事建材贩卖的陈义雄死亡时62岁,家有妻儿,陈义雄为人不错。他也曾到陈义雄位于台南市金华路的家中,但他和陈义雄鲜少谈到政治。

  死人滥竽充数?蓝绿各自解读

  在如此案情之下,民进党方面和泛蓝方面各有不同说法。民进党“立委”都认为已经真相大白,还了陈水扁清白。国亲“立委”则批评说,这根本是“高检署”为破案而做,就是随便找两个死人来滥竽充数。

  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赖清德表示,319枪击案出现重大进展,民进党团肯定检警的辛劳及努力,案件水落石出将可还给陈水扁清白,也希望能对未来“朝野”和解有进一步帮忙。

  他还说,国民党办319游行活动,不是追查真相,而是制造动乱,应该相信司法,将争端交给司法来解决,希望国民党取消319游行活动。

  国民党“立院”党团今天表示,检警公布的嫌犯已经死亡,还有太多疑点没有办法释疑,“立法院”应该尽快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才比较有公信力。

  国民党“立委”表示,检警的说法让人很惊讶,选在这个时间公布这样结果很难让人相信,检警不要为破案而破案,侦办这样重大的案件不可以草率。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也表示,去年319是台湾民主倒退的重大日子,两颗子弹改变选举结果;今年3月19日,国民党将举办群众活动,让大家重新回忆这一天对台湾民主是何其重大的伤害。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丽文进一步说明,319游行活动由相关单位筹组联盟共同举办,由此一联盟邀请国民党、新党、亲民党等政党及社团参与,预计有五万到十万人参加,将在“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前集结,国民党主席连战将与会。

  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陈志彬表示,检调单位选择在319枪击事件届满周年前,公布案情重大突破,时机巧合、过程草率,真相仍未明朗,检调单位应继续调查。

  亲民党“立委”表示,目前真相仍未调查清楚,全台至少有一半的人对案情仍有疑虑,简直是“肯尼迪遭枪击案的搞笑版”。检调单位缺乏直接证据,调查草率,亲民党追求真相立场未变,希望检调单位毋枉毋纵,继续追查真凶。选稿:陈洁来源:中国台湾网作者: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