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昨天举行旅游发展大会 部署建设旅游强市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5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本月7日举行的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提出从2005年起,全市接待过夜游客和旅游收入年均递增14%,至2008年,接待过夜游客和旅游收入分别达480万人次和70亿元,形成2至3个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全国知名的旅游区,实现建设旅游强市的目标。

  会议提出,将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对旅游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完善配套规划,发展汕头大旅游,围绕“三条经济带”的规划建设,突出挖掘旅游功能。坚持政府主导,营造旅游发展的环境,确保完成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复核任务。大力招商引资,开发特色旅游精品,重点跟踪兰水星主题公园、小公园历史建筑风貌保护区、雷岭温泉度假村、郑王墓、大南山森林公园。灵山寺文化旅游区的招商和建设。建立互动机制,推进旅游区域合作,加强宣传推介,塑造汕头旅游的新形象。

  省旅游局局长郑通扬希望汕头在粤东承担起“活力广东”东大门的职责,承担起旅游集散地等综合的旅游功能,承担起培育旅游人才,并使之辐射的义务,坚持政府主导,营造良好的旅游发展大环境,坚持规划领先,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坚持典型线路,突出重点,打造亮点。

  副市长钟展南出席会议并作我市旅游工作报告。会议还为获得“全国AAAA级旅游区”称号的南澳县和获得“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的汕头农业科学园颁发牌匾,并表彰了去年组织游客来汕旅游成绩突出的8家旅行社,授予市旅游总公司等5家旅行社“汕头市最佳旅行社”称号和市中旅等11家旅行社“2004年度汕头市优秀旅行社”称号。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领导许瑞明、余健明。(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