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党费争议大预计连战明日不会就交棒作公开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国民党主席选举据称出现变量。由于拥王(金平)派“立委”力主不缴党费也可以投票选党主席,国民党中央在压力下只好祭出缓兵之计:同意拥王派提出法律意见后下周再议。这就是说,原订在明日(9日)的中常会通过的党主席选举办法将顺延一周以上,国民党主席连战因此也不会在明天发表明确交棒的公开谈话。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中央7日下午召开党务主管工作会议,讨论将于明日中常会讨论定案的党主席改选办法。鲜少露面的国民党“立委”郑逢时、黄昭顺和朱凤芝等人有备而来,他们主张国民党党员不用缴清党费就可以投票选党主席。理由是党代表选举和公职初选办法都有明文规定需缴清党费才可以投票,但党主席选举办法却未明订,应该可以不用缴清党费。

  有人士分析,如果不缴清党费就可以投票,不但稀释外省族群比例,也可以省去大笔代缴党费的动员费用,有助提升王金平参选党主席的竞争力。

  据了解,国民党党员每年需缴新台币500元的党费,根据2000年“党主席选举办法施行细则”规定,国民党党员在投票选举党主席之前,应缴清党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