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旅游指南:在英国购物不能砍价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09 新华网

  翻开欧洲地图,可以看到欧洲西岸外的大海中有两个大岛,一个叫大不列颠岛、另一个叫爱尔兰岛。前者的全部、后者的北部以及其他小岛组成一个国家,全称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国际上通称为联合王国。这个国家包括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三者在大不列颠岛上)和北爱尔兰四个部分,面积24万多平方公里,相当于我国江苏、安徽两省大小,由于英格兰是全国的重心所在,人口占绝大多数,所以我们在汉语中习惯把联合王国简称为英国。

  尽管英国的自然风景秀色可餐,可与以风光旅游为主的国家相比,英国的历史文化更有看头,特别是王室文化和博物馆文化,享有世界级声誉。主要旅游点有“万城之花”伦敦、“北方雅典”爱丁堡、古色古香的约克城、莎翁故乡斯特拉特福、大学城牛津、剑桥、格林尼治等。

  走进历代皇室家门——一窥豪族生活面貌

  游客在计划旅程时,不妨参考各皇室庆典及活动的时间表,巧作安排。皇室成员每年6月均会参与为期一周的皇家雅士阁大赛,而温莎堡便是他们最喜欢下榻的地方。

  当皇室成员在苏格兰欢度暑假期间,游客除可在白金汉宫观看御林军换岗仪式之外,还可进入白金汉宫参观,欣赏经过细心布置的房间以及户外空地上园丁们的杰作,造访的游客无不惊叹伦敦市中心竟然有如此幽雅清静的地方。值得一游的还有已故威尔士王妃戴安娜的故居——肯辛顿宫,那里的皇室服饰珍藏,花上数小时也未能尽窥全豹。

  除了皇室府第之外,很多地方也与皇室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北安普顿郡的Althorp便是最佳例子,那里是已故威尔士王妃戴安娜的故居;为英皇查理二世而建的爱丁堡皇宫,现在仍为英女王在苏格兰的府第。伦敦必到的景点还有位于格林尼治、特别为詹姆斯一世太太设计的优雅皇宫,穿着古代服饰的导游,会指导游客如何打扮,一尝成为亨利八世侍卫的滋味。

  尤其是打算造访多个景点的游客,使用大英古迹通行证不失为一个划算的选择。持证人可以免费进入600多座古堡、大宅及花园参观,当中还包括多座皇室成员的府第。(文/钱岗)

  欣赏世界奇珍异品——游览国家博物馆

  英国人素以喜收藏奇珍异品著称,英国各地博物馆及艺廊展出的世界级珍藏,种类繁多,令游客大开眼界。

  伦敦大英博物馆网罗世界各地的奇珍异品,有雕塑、积架汽车、文艺复兴前期的画作、二次大战时期的战斗机、织布工厂,以至竖琴乐器等,应有尽有。不知从何开始,可先以一个国家的展品作为开端,然后顺道探索,寻找其中乐趣。

  帝国战争博物馆可让游客一了乘坐“老爷飞机”的心愿。约克郡的国家铁路博物馆,足以令到访的火车迷欣喜若狂,登上火车,游客仿佛回到19世纪,那个铁路发展的黄金时代。

  1889年夏天,麦子随风摇曳,白云在天空上竞逐,正是印象派大师梵高的名画《麦田与柏树》中所描绘的情景,要一睹大师的真迹,则非到伦敦的国家美术馆不可。

  古旧建筑物的改建工程往往令人叹为观止,由旧发电厂改建而成的伦敦泰德现代艺术馆便称得上是史无前例的创举,其破旧立新的设计令人目瞪口呆。游客不论喜爱现代艺术与否都绝对不容错过。

  曼彻斯特艺术馆,以金属及玻璃材料建成,远看恰似一艘太空船。其独特的外形吸引了无数游人的目光,艺术馆内收藏的名师画作与其外形形成强烈对比,让游客可体会穿越时空的感觉。

  卡迪夫是一处拥有50间博物馆的地方。游客可沿途参观铁匠铺、小教堂,甚至是采矿工人协会,还可在陈设有各色厨具的面包店内尝尝美味威尔士杂果蛋糕。

  在爱丁堡的动感地球之旅博物馆内,行星地球才是真正的主角,互动的展品涉猎天文学、地质学及生态学的范畴,游客还可以亲手触摸冰冻的冰山及实现发放氢气火箭的梦想。

  游客也可玩玩模拟的排球比赛,或走进仓鼠转轮,试试操作电视录影厂的混音室设备以及各式各样极富趣味性的游戏及玩意儿,不论任何年龄的游客均会乐而忘返。

  游客参观属于国家的展览场地及设施不用支付任何费用。(文/张好)

  倾听苏格兰风笛声——观看世纪传统巡礼庆典

  伦敦是最多巡礼和庆典举行的地方,历史最悠久之一莫过于御林军换岗仪式,一年到头分别在白金汉宫以及白厅举行,侍卫穿上全套整齐的军服,头上戴着黑熊皮毛造的高帽,进行步操、交换旗帜及武器仪式,其间还有军乐队现场演奏音乐。

  试想数以百计的士兵和骑兵在庆典中出现的情景。六月中周末举行的骑兵大巡游,女王陛下和其他皇室成员也会在巡游的队伍中,军乐队在观众前面步操演奏,风笛声和打鼓声此起彼落,士兵肃立,马匹嘶叫,军官喊出口号展开步操仪式,男女军人列队进行花式步操,队伍互相交错越过,展示了军队的纪律性和精确性,叫人拍案叫绝。游客可以申请入场券,一睹每年为庆祝英女王寿辰而举行的军操检阅,或者跻身在夹道欢呼的群众当中,在英女王的马车途经之时向她挥手致意。

  游客可从各地众多的仪式中了解英国的传统,包括国会开幕庆典、每日在伦敦塔举行的交匙仪式,以及为特别节庆举行的鸣枪礼,这些均是游客不容错过的英国体验。

  游客造访伦敦塔,可透过玻璃陈列柜欣赏镶满钻石和宝石的皇室冠冕及珠宝,闪烁着令人炫目的光芒。在皇家马车房参观女王陛下的御马及作巡游用的特制马车,当中包括玻璃大马车、用于皇室婚礼的开篷马车,以及自1821年用作接载王储参加加冕典礼及早前接载英女王和菲利浦亲王参加金禧纪念的黄金马车。(文/安达顺)

  旅游须知

  首都:伦敦

  国旗:为“米”字旗

  国徽:英王徽

  国花:玫瑰花

  国鸟:红胸鸽

  货币:英镑

  语言:英语

  气候:属海洋性温带阔叶林气候,终年温和湿润。通常最高气温不超过32℃,最低气温不低于-10℃,平均气温1月4~7℃,7月13~17℃。多雨雾,秋冬尤甚。每年2月至3月最为干燥,10月至来年1月最为湿润。

  衣着:由于英国雨量充沛,天气变化频繁,因此,游客在选择行李时,应考虑携带多件衬衣、毛衣及T恤,一件防水的大衣或外套,以及一把雨伞。

  时差:英国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8个小时。英国在每年的3月底到10月底实行夏时制,那时时差为7小时。

  小费:英国人有付小费的习惯。通常在餐厅要按账单的10%左右付,行李员小费按件付,出租车司机可以按票价的10%-15%付,饭店旅馆等若账单中不含服务费,应将10%的费用分别付给对你有帮助的工作人员。影剧院、加油站等场所无需付小费。

  电压:英国的电压为240VAC,50Hz,携带有电器用品的游客要格外留意。另外,英国普遍采用三叉插头及插座,但电动剃须刀采用两叉插头及插座。

  住宿:英国的大学及学院为游客提供非常经济的住宿,游客可以在全英国100个地方享用到物超所值的住宿设施,但只有少数是全年开放,大部分只限于暑假及学校假期开放。除了单人和双人房外,还有自炊式公寓及多人共用的大房间可供选择,价钱20英镑起。

  青年旅社为游客提供最经济实惠的住宿选择,通常设有共享的休息大厅、设备齐全的厨房和男女分隔的宿舍式房间。为数不少的青年旅舍遍布英国各地,平均收费为8~26英镑不等。

  签证:目前英国大使馆已经在中国境内开通了签证申请网络。第一个申请中心已于今天在北京开通,随后将在中国其他地区陆续开通,其中包括广州、上海、沈阳、深圳、武汉、成都、重庆、杭州、济南、南京和福州。而上海签证申请中心将于3月15日正式开放。市民可以登录英国大使馆网站www.uk.cn和英国签证网址了解申请建议及签证表格。

  飞行航线

  英维珍航空公司目前每周二、三、五、六和周日有5个航班往返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伦敦希思罗机场,今年10月底将从每周5班增加到每周7班,达到天天有航班。

  英国拥有非常完善的铁路网络,游客可以搭乘特快火车往返各大城市;短途往返市中心区,单程车票只需1英镑,游客还可购买同时适用于巴士和地铁的通用乘车证,可节省交通费。

  英国旅游三忌

  讨厌过问私事 去英国旅游,千万不要问人家“您去哪儿”、“吃饭了吗?”中国人认为很热情,英国人认为你很粗鲁。更忌讳打听男人的工资和女人的年龄。

  不能加塞 英国人有排队的习惯,排队上公交车、火车或买报纸,加塞是一种令人不齿的行为。

  不能砍价在英国购物,最忌讳的是砍价。英国人不喜欢讨价还价,认为这是很丢面子的事情。如果他们认为一件商品的价钱合适就买下,不合适就走开。(来源:东方网—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