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排档“公厕”趁人内急玩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段峰) 在广州芳村区滘口客运站附近,有很多大排档内设“公厕”。有市民反映,乘客前来方便时档主就以种种理由拒收零钞,非要如厕者掏出50或100元的大钞,然后趁其不备将真钞换成假钞。前日,记者去窖口客运站附近暗访发现,那些假公厕确实存在猫腻。

  拒收零钞玩掉包计

  据市民施先生反映,他于5日晚上8点多到芳村区滘口客运站准备乘车去南海。刚走到车站附近感到内急,很想找个厕所方便一下。他看到车站对面的芳村大道西路边有很多大排档都竖着一块“公厕”的招牌,于是就随便找了一家钻了进去。他问大排档的老板上个厕所多少钱,老板回答说:“1元钱一次,看你已很急了,先进去方便,完事后再出来付钱吧。”方便完后,施先生掏出一个面值为1元的硬币递给大排档老板,但老板称他们这里不收硬币,因为硬币中的假币太多。施先生马上又掏出一张面值为1元的纸币,大排档老板又称纸币太旧不肯收。施先生一连换了好几张1元的纸币,但大排档老板都以“皱巴巴的”、“少一只小角”等理由拒收。最后,施先生只好掏出一张50元纸币。大排档老板接过钱后没有马上找零,而是拿着纸币左看右看检验真伪。这时,一名妇女突然问施先生:“要不要买包烟?”施先生把头扭向那名妇女,回答“不买。”谁知这一扭头,大排档老板立即叫喊起来:“你这张钱是假的。”施先生这时才明白自己掉进了一个精心设计的圈套,他的钱被掉包了。

  切莫先如厕后付账

  6日,记者来到芳村大道西路边的大排档,发现许多大排档前面果然都竖着一块“公厕”的招牌。很显然,这些所谓的“公厕”都是私自设立的,非常简陋,里面只有1平方米左右,仅可让一个人勉强蹲下。有的连冲洗厕所的设施都没有,只在厕所外放着一个水桶,里面的水黑乎乎的,洗手和冲洗厕所都靠它。

  记者假装要如厕,掏出1元钱递给大排档老板。大排档老板开始不肯收钱,硬要记者先进去上了厕所出来后再付账。记者表示不急,坚持先交了钱才如厕,大排档老板只好先收钱。记者发现,多家“公厕”的老板都不肯在乘客未如厕之前收钱。(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