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梅州:3少年跌落一私人砖厂泥塘溺水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15 大华网

  本报讯6日中午,梅州市梅江区城北镇阳明村一私人砖厂5米水深泥塘发生3少年溺水事故。3位在塘边玩耍的10至15岁少年,不幸跌落水深近5米的泥塘中。梅州市110接报后,紧急调集巡警、城北派出所民警及公安消防战士前往营救,民警们不顾天寒地冻,分批跳进冰冷的塘水中救人,经过近5小时打捞,3名溺水少年被先后捞起,但因在水中窒息时间太长均不幸遇难。

  据了解,事发泥塘是附近一家私人砖厂老板向当地村民租赁来取土的,深达10米。近日当地下了几场大雨,泥塘积有近5米深水,但泥塘没人看守,周围也没有设置危险标志。当日中午约12时15分,阳明村3名分别为10岁、12岁、15岁的罗姓男孩不幸跌入水塘,一下子便被塘水吞没,另2位同行少年见状,哭喊着跑回村中向大人呼救,村民急向110求助。

  梅州市110接报后,紧急调集巡警、城北派出所民警及公安消防战士及120急救车前往营救。巡警们12时30分赶到场后,2位男巡警不顾天寒地冻,脱下警服便跳下冰冷的水中打捞溺水者。由于塘水大深,水面非常宽阔,公安消防战士开动了4台抽水机抽水,至下午约1时50分,首先将15岁少年罗伟强捞了上来。为了加快打捞速度,城北派出所侯文君所长请来打鱼人,并亲自跳下泥塘中用拖网打捞,至下午5时40分将另两名遇难少年的遗体捞了上来。

  目前3位少年儿童遇溺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绿叶)(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