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成教师有中度心理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夏令 通讯员政协办 天宣)昨日记者从政协天河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目前中小学教师普遍存在较大压力,天河区所有中小学现任教师中,6成有中度心理压力,其中经济压力、职业发展压力最大,男教师压力大于女教师。教育组建议对教师应聘者进行心理测试,针对特定的群体而开设活动,如降低毕业班教师心理压力的团体活动与学生关系紧张的教师团体活动。

  近日,天河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教育组对天河区所有中小学现任教师(共获得有效问卷3608份)的心理压力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被测查的所有老师都感觉自己有压力,其中较严重心理压力的教师有103人,占所调查总人数的2.85%,中度心理压力的教师有2340人,占总人数的64.86%,轻度心理压力的教师有1165人,占32.29%。

  从性别上来看,男教师的心理压力显著高于女教师,特别是在爱情婚姻、经济以及人际关系方面;从学历上来看,压力最大的是本科学历的老师,其次是学历为大专的老师,压力最小的是学历为高中或中专及其以下者、研究生学历的老师;从教龄上来看,各教龄段教师的压力虽有差别,但不明显,其中压力最大的是教龄在7至15年的老师,最小的是教龄小于或等于3年的老师。

  对此,天河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教育组建议,在引进录用教师的时候,应对应聘者进行必要的心理测试,并针对特定的群体而开设活动,比如,开展降低毕业班教师心理压力的团体活动或专门开设与学生关系紧张的教师团体活动,缓解教师的心理压力。(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