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清公路车祸3死6重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26 信息时报
广清公路车祸3死6重伤(组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肇事的是一辆车牌为粤YL5815的蓝色小型面包车,车辆面目全非,驾驶室扭曲不堪,车身完全变形。
广清公路车祸3死6重伤(组图)
  一名伤势严重的广西籍民工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据悉,事发当日,他们从佛山南海包车赴清远打工,谁知在途中遭遇车祸。
广清公路车祸3死6重伤(组图)
肇事面包车内装载的大量衣物等生活用品散落一地。

  时报讯(记者何华高)昨日上午10时30分,广东省清远市广清一级公路(107国道)银盏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3死6伤的重大车祸:一辆由佛山南海方向开往清远的疑超载面包车,在银盏收费站前方300米处,撞上了一辆同方向行驶正准备拐弯的泥头车后尾,导致面包车包括司机在内的9名人员中3死(其中2名乘客当场死亡,医生称另1名乘客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后死亡)6重伤。

  事发后,清远市交警和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营救工作,目前6名重伤员还在救治之中。据了解,面包车内所有人员均系广西人,事发当天他们在佛山南海包了该辆面包车前往清远某工厂打工。

  面包车追尾嵌入泥头车底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赶到广清一级公路(107国道)车祸发生路段。现场离银盏收费站约300米,离清远市区约3公里,发生车祸的地段十分平坦。清远市交警正在积极处理事故现场。记者看到,肇事的是一辆车牌为粤YL5815的蓝色小型面包车,车辆面目全非,驾驶室扭曲不堪,车身完全变形,车内、地面到处都是散落的行李,车内和地面上还留有死伤者的鲜血。一床沾满鲜血的被子和两双皮鞋也零乱地掉在地上。在现场拖车的交通拯救人员称,是面包车追尾撞了一辆泥头车,肇事的泥头车已被拖离现场。

  据目击者介绍,事发时间是上午10时30分左右,那辆泥头车从广州方向行驶到前方路面一个缺口时,泥头车急转弯去对面路面一个工地运土,突然与泥头车同向行驶的面包车“轰”的一声,撞上了泥头车后车部位,“咔哒”一声,整个面包车都嵌入庞大的泥头车车底。据悉,当时两车的行驶速度都较快。

  面包车上2男子当场死亡

  据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称,他们赶到现场后发现面包车上包括司机在内共有9名男子,其中2名男子当场死亡,其他7名男子先后被医院送往医院抢救。据数名目击者介绍,车祸发生后,泥头车司机吓慌了神,随后,群众拨打“122”和“120”。广清医院和清远阳光新城医院先后派出数辆救护车赶到现场救护伤员。清远市交警也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营救工作。

  据目击者称,交警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顿时被惨烈的场面所怔住,只见嵌入泥头车车底的面包车像铁桶一样把车上司乘人员给夹住。随后,交警和医护人员采用各种方法将车内人员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变形夹板中拉出肇事司机

  随后,记者来到广清医院了解情况。据该院急诊科一名医师介绍,送到该医院的是司机梁某,今年39岁,广西人,经过认真检查,发现他大脑颅骨断裂,左手、胸腔多处骨折,右大腿腿骨撕裂,全身遍体鳞伤,经过抢救司机梁某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可能会造成身体残废。该院急诊科医师还介绍,他们赶到车祸现场发现司机被夹在驾驶室里面,还有一丝残存的气息,由于面包车严重扭曲,都成了一块夹板,医护人员拼命地扳开车门才把司机给拉出来。

  据该院医生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除了2名乘客当场死亡后,他们共救出6名伤员,由于其中一名乘客生命垂危,经过抢救无效死亡,还有一名乘客生命垂危被送进清远市人民医院抢救,目前生死不明,其他4名乘客都是重伤。

  南海包车赴清远打工遇难

  在阳光新城医院住院部观察室,记者见到4名伤员,他们大脑、手脚等全身多处受伤严重,几乎处于昏迷状态。一名伤员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他们车上人员都是广西人,前天他们带着大量行李在佛山南海承包了这辆面包车准备到清远某工厂打工,谁知在进入清远境内时却出现了这样的车祸。

  一名交警称,从面包车追尾和现场擦痕来看,初步认为面包车超载和速度过快是事故主因,另外,面包车和泥头车在遭遇危险情况时,双方司机操作不当也是一个重要因素,目前,清远交警部门仍对该事故展开认真调查。
广清公路车祸3死6重伤(组图)

  货车爆胎打翻“醋坛子”

  昨日上午10时35分,在广清高速公路神山路段,一辆装载香醋的大货车翻侧在路中,由于处理及时没有造成塞车。据司机介绍,事故原因系车头前一个车轮爆胎,导致车辆失去平衡。

  记者在现场看到,翻侧在路中的是一辆车牌为粤A87396的大货车,车上装满了成箱的香醋,香醋摔破了不少,货车的油箱也摔坏了,汽油混合着香醋洒了一地,醋酸味汽油味弥漫周围。一辆大货车等候在一旁,数名人员正忙着转运货车内的香醋。司机称,导致翻车的原因,是车头前一个车轮爆胎,导致车辆失去平衡。时报记者巢晓何华高摄影报道(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