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今年扩大评选范围 农民工也可参选全国劳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36 乌鲁木齐晚报

  3月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总工会获悉,今年起,私营企业主和农民工也可参选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

  据了解,推荐参选范围是:2000年以来,在新疆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人、农民、科教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其他社会各阶层人员。

  参选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将从去年全国100名“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其他省部级劳模中产生。另外,已经是全国劳动模范或先进工作者的人员,一般不参加评选。

  新疆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名额为62名,特邀代表4名。具体比例为:企业职工占总数的45%、29名,其中企业负责人占10%、6名(含民营企业负责人1名);农(牧)民占20%、12名,其中乡镇企业负责人2名;先进工作者占33.8%、21名;少数民族不少于40%,妇女不少于20%。4名特邀代表从我区历届著名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中产生。

  据介绍,今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工作一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和社会各个阶层,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保证质量。坚决杜绝“跑先进”、“要先进”、“买先进”、“骗先进”等现象,对借推荐评选之机谋取私利等违法违纪行为,要追究责任,严肃查处。

  据了解,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每5年评选一次。自1950年至今,乌鲁木齐市共有45位全国劳模,现健在的有28位。:(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赵枫 实习生王晶晶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