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二男生课堂上猝死 死因待查专家揭示猝死病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南京工程学院电力系二年级学生顾某上课时突然滑落到课桌下,老师和同学立即将其送到医院,医生抢救了50多分钟,还是没能挽回顾某的生命。目前顾某的死因待查。

  他突然从座位上瘫滑下去

  昨天上午10点20分,记者赶到江宁区人民医院急诊室。此时,抢救已结束,抢救室床上的顾某身上蒙上了一块白布。“人已死了。”护士边说边将尸体推向太平间。

  抢救室外站了七八位老师,个个面色凝重。顾某所在班级的一位老师说,顾某是突然死亡的,而且没有任何先兆。“上午,他正常地上了第一节课,课间还出去到操场上活动了一圈。第二节课刚上了不到10分钟,我看到他突然从座位上瘫滑下去,老师和几位同学随即就用车子把顾某送到了医院,中间只花了10多分钟。”

  据了解,顾某被送到医院时身体还有余温,但已没有了心跳。医生使用了各种抢救手段,最终还是没能奏效。参加抢救的医生说,“目前死因难以确定,初步估计是心脏有毛病或脑血管畸形,但据了解,顾某没有这方面的病史。”

  全校充满着沉重气氛

  昨天下午1点,记者来到顾某所在的南京工程学院江宁校区。“顾某平时很正常的,长得很帅,个子高高的,微胖,为人也很开朗。”值班的阿姨说,“厄运突然降临到他的头上,可惜啊!”

  据了解,顾某还不到20岁。他出事后,同学用他留下的手机,挨个给机内存储的亲朋好友发了短信,没有直接说顾某的死亡,只是讲他出事了,情况比较严重。昨天,顾某的母亲不断地向其所在宿舍打电话,询问儿子的情况。学校的老师表示,为了避免给其父母过大刺激,他们会逐步地将消息告诉其家人。

  一般体检难查病根

  “现在大学生生活的确很没规律,这一点应该引起注意。”顾某所在的宿舍管理员称,现在大学生经常通宵上网,平时还好,到了周末更多。据几位电力系二年级的学生反映,他们从入校至今只做过一次体检,就是入学时的体检,此后没有做过系统的身体检查。

  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内科的王医生说,对于年轻人猝死的原因,主要是心源性猝死,如室速、室颤,或脑源性猝死如,脑血管畸形。另外也可能是重症心肌炎,遇到感冒没好,引发心脏损伤,也会导致猝死。除非有家族史,一般情况下年轻人猝死的病例很少。

  大二男生课堂上猝死 死因待查专家揭示猝死病因

  作者:孙玉春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