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旅游发展大会提出:国有集体景区可有偿转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0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我市将大力推进旅游企业改革,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旅游企业参与现有企业的改组改造,通过联合、兼并、收购等多种形式进行重组,打造实力强、竞争力强的旅游企业集团。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旅游发展大会上获悉的。昨天的会议分析当前我市旅游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着眼大区域,营造大环境,发展大旅游”的思路。

  400单位吃“旅游饭”

  目前我市从事旅游业的单位近400家,全市共有星级酒店45家,年可接待游客450万人次,现有旅行社58家,其中全国百强旅行社3家。全市旅游从业人员15000人,旅游收入相当于全市GDP的百分之七,旅游总收入排全省第7位。汕头已成为区域旅游中心城市,接待过夜游客和旅游总收入分别占粤东五市的三成和四成,占潮汕三市的近六成。通过积极倡导区域旅游合作,汕头已成为闽粤赣的重要旅游城市。

  围绕“三条经济带”发展旅游

  我市将营造旅游业发展大环境,实施政府主导型战略,将旅游业放在经济社会整体发展中去定位和把握,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效应,通过加强城市规划,提高城市旅游品位,以现代人生态理念建设城市,开发都市风貌风情、商务、节庆、主题公园及现代工业、生态农业、娱乐休闲等现代旅游产品;围绕“三条经济带”的规划建设,从市区海滨路经海湾大桥东延到澄海莱芜的城市经济带,建设一条市政大道,生态景观带和防洪抗灾三者合一的观光走廊;南滨路西延工程,经濠江、潮阳、潮南的经济带,依山傍水,将充分开发各旅游组团的功能,以组团式发展;潮阳、潮南深汕高速公路以北的工业经济带,通过园区经济促进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发展经贸旅游。

  “无障碍旅游区”优势互补

  汕头的旅游发展,将按照市场共享、资源共享的原则,加强粤东五市、闽粤赣边区旅游合作。以潮汕三市合作为核心,巩固汕头粤东中心旅游城市的地位,巩固大潮汕旅游客源市场,以粤东五市的合作和粤闽赣十三市旅游协作圈为基础,以旅游线路为依托,打造无障碍旅游区,促进双边旅游往来协作。努力融入大珠三角经济圈,以旅游的合作为切入点,加强与“泛珠三角”各省区经济协作。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客源互动的原则,加强与“泛珠三角”区域旅游联系协作,融入“泛珠三角”大旅游网络。

  国有集体景区可有偿转让

  我市将推进旅游行业体制创新,大力推进旅游企业的改革,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旅游企业参与现有企业的改组改造,通过联合、兼并、收购等多种形式进行重组,打造实力强、竞争力强的旅游企业集团。鼓励投资主体多元化,积极利用外资开发旅游景点和旅游项目,兴办旅游企业。可以实施国有和集体景区(点)有偿转让制度,把经营性资产用市场的办法交给企业去运作等办法,积极探索创新经营机制。(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