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捡到一枚手榴弹,舅舅说是假的 贸然拉引线 引爆手榴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5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3月5日,六盘水市中心城区西宁村少年罗朝文从乱石堆中捡得一枚手榴弹,拿回家找舅舅周元平分辨真伪。周贸然拉线后见一缕青烟袅绕,手榴弹即将爆炸。周随即丢下手榴弹逃跑,结果还是被炸伤。
少年捡到一枚手榴弹,舅舅说是假的贸然拉引线
据了解,当日上午11点过,14岁少年罗朝文在离家不远处一废弃工地石堆中捡到一枚手榴弹。回家后,罗拿着手榴弹和堂哥周某一起玩耍,二人用铁器敲打手榴弹,砸碎拉线盒,罗想把盒中的拉线取出来,但手上无工具,就跑到舅舅周元平家借钳子。周拿到手榴弹后,认为是仿制品,遂毫不在意地将拉线拉出。此时,一缕青烟冒出,空气中弥漫刺鼻的硝烟味,周意识到手榴弹是真家伙,忙丢下手榴弹,拉起外甥就跑。两人跑出几米远后,手榴弹爆炸,飞溅的弹片将周的身上多处划伤,罗安然无恙。

  爆炸后,周的家人和邻居把昏倒的周元平送往医院。

  六盘水市公安局黄土坡警署接警后,于下午2点40分赶到现场。据民警称,爆炸现场被炸出一个大坑,附近的矮墙墙角被炸穿。周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掀到附近的菜地,现场一片混乱。目前警方正对手榴弹的来源进行排查。

  3月6日晚9点左右,记者见到周元平。据医生介绍,3月5日、6日,医院给他连续做了两次手术,取出弹片若干,目前周已无性命之忧。 作者:崔迪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