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换将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58 信息时报

  分析人士认为,索尼之所以更换CEO,其主要原因是公司近年来效益不佳,希望加快调整企业战略,应对外来的各种挑战。

  创立于1946年的索尼是电器业巨头,它除了推出电器产品,如电视、随身听外,也经营娱乐产品,像电影、音乐和光牒游戏。但近年来,索尼的电器产品销量直线下滑,仅在热播电影上有所盈利。亚洲其它竞争者生产的大量廉价产品是索尼公司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因为在过去几十年间,索尼一贯通过提供高价而优质服务来建造自己的国际品牌。

  近两年,索尼公司的效益虽有所复苏,但仍没有太大起色。业内人士认为,索尼公司未能及时推出播放MP3的随身听,遭受苹果公司iPod的冲击,从而错过了大好时机。风靡一时的《蜘蛛侠》和《蜘蛛侠2》系列电影是这两年索尼公司不多的闪光点之一。

  此外,在技术开发方面索尼公司也面临多方挑战。在液晶电视方面,索尼已落后给国内竞争对手夏普公司,在DVD录像机方面也被松下电器公司超越。因此,索尼管理层一致认为,索尼“需要代际变化”来走出低谷。(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