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宇航员遭遇“待岗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3:09 信息时报

  虽然被美国宇航局选拔为宇航员已有7年,乔治·扎姆卡至今还没有机会执行过任务,在宇航员训练营中,类似扎姆卡的“待岗”宇航员约占三成,有的人可能要等上10多年才会有“上天”机会,然而,由于航天飞机将于5年后退出太空任务,有的人可能一生也无法实现行走太空的愿望。

  自从“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坠毁事件发生后,美国宇航局(NASA)在近两年内没有进行过任何航天飞机的发射任务,在那些渴望美国的航天飞机能够尽早完善设计去执行任务的人当中,恐怕没有谁比那些“待岗”宇航员们更心急的,这些宇航员在训练营里待了多年,但还没有机会“上天”一观太空的真实模样。

  乔治·扎姆卡就是其中一位。他被宇航局选拔为宇航员已经有7年了,至今还没有机会执行过一次太空飞行任务,他说:“我们当初经过层层选拔来到训练营的目的,就是期待有一天能够执行太空飞行任务,在太空中体验当宇航员的真实感觉,每个人想到此时都会感到兴奋不已。”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幸运之神眷顾,美国现在有142名宇航员,其中有46人还没上过太空,这些人当中,有些是刚刚结束培训的新手,有的则已经为此等待了多年。 本版编译 阿哲(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