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府欲引进“绿化地被”扮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3:09 锦州晚报

  本报讯(陈宝林 记者田静 李晓林)在-28℃度的低温,“冰地行军”等绿化地被顽强地生长在冰天雪地里,保持着生命的绿色。在本次农展会上,中加合资的锦州北美异象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推出了几种适宜我市绿化的耐寒性地被植物,市政府有意引进这几种新品绿化地被美化锦城。

  经过4年试验,在农展会上首次推出的“加拿大枫叶”、“长绿景天”、“百里香”等成为参展人群的关注焦点。在展台上摆放的长势不高、郁郁葱葱的绿色地被给人以生命力顽强的印象,有的还不甘寂寞地开出了紫色的小花儿。据北美异象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的尚经理介绍,从加拿大引进的绿化植物有40多种,今年研制成功了7个品种,被省里评为“优秀产品”。因其耐寒性强,所以非常适宜在我市栽培。

  为证实“百里香”的名副其实,记者采摘下它的一片叶子,用手一捻,果然清香扑鼻。尚经理说,这几种绿化地被不但观赏性强,还不怕践踏。目前辽河油田等一些地区已经采用这种耐寒性强的地被作为绿化植物。

  作者:陈宝林 田静 李晓林

  (来源:锦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