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地集团副总陈长春辞职 公司区域架构重新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3:19 新华网

  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兼北京地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长春3月3日正式辞职并获批准,金地集团原技术总监杨伟民接任此职。3月5日,金地集团北京地产公司正式宣布了此次人员调整。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是,陈长春辞职后,金地集团将对该公司区域管理架构进行重新调整:天津公司划归北京公司管辖,现有业务并入北京公司。原北京公司运营总监将担任天津公司总经理,新任职的杨伟民将总体负责该公司华北地区包括北京和天津两地的业务。

  陈长春的去处

  在国内地产界,陈长春曾因业绩突出而闻名一时。他1996年初进入金地集团深圳地产公司管理层任职。2001年10月被派到北京公司,2002年北京金地·格林小镇开盘销售;2003年金地国际花园项目启动,两个楼盘在北京创下很高的销售业绩,使陈长春名气大增。在《2002年度中国楼市推动力人物精英榜》影响力人物排名中,陈长春甚至居于金地公司董事长凌克之前。一位员工对他的评价是:“非常优秀!”

  一位接近陈长春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之前很多地方都挖过他,北京更有其他地产公司曾以高薪(300万至400万/年)请他,但他一直没答应,现在是人家自己要创业了!”

  而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则说:“陈长春辞职后,将任一家大型投资公司房地产业务的华北地区总裁,他以少量资金和管理入股,此公司的业务重心将集中在以北京为核心的华北地区。”这种说法也似乎对应了金地集团对此事的看法,金地集团总裁张华纲在就陈长春辞职一事的对外声明中说:“金地集团培养出的员工有能力去创业,对金地集团来说这也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

  金地管理架构如何调整

  北京公司作为金地集团全国业务布局中一颗重要的棋子,在整个集团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人员的调配和土地资源的储备等方面,金地集团都作了细致的部署。

  据金地集团知情人士透露,陈长春辞职后,该集团新的区域管理架构是:原北京公司运营总监将担任天津公司总经理,新任职的杨伟民将总体负责华北地区,包括北京和天津两地。记者随即拨通了杨伟民的电话,但他称自己正在外出差,还未正式接任此职。他坦称自己接任此职,心理准备还不是很充分,但是会努力做得更好。

  金地集团一位内部人员向记者介绍:北京地产公司去年初以来的人才换血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北京地产公司一直看好北京经济开发区的一个面积达1000亩的地块,今年公司将按正规招标程序拿下这个地块。

  业界视点

  2005年开春后短短数月内,许多国内地产公司都和金地集团一样经历了高管层的动荡。年初奥园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维伦离职,此后顺驰中国董事局主席张桂宗和融创集团董事长郭常胜也相继离职,这都曾引致业内的哗然和种种猜测。对此,深圳成全企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忠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高端人才非常匮乏,而地产市场形势一路走好,必然出现人才短缺问题。这导致了新兴企业对原来有优势的知名企业高管的‘挖角’问题。他们一般采取高薪加股权的方式挖人,这种更优越的经济利益和更广阔的事业舞台对于现有企业高管来说,很具诱惑性。从另一方面来说,有些高管在一个企业做久了之后,对企业内部存在的体制和机制上的问题会看得更透些,如果对公司现有的局限性看不到改观的希望,必然会有两种选择:加入别的公司或自行创业。”(记者胡正荣)(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