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会速递:抗震安居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民心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记者程勇)二00三年,中国新疆巴楚——伽师发生六点八级地震,造成二百六十八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近十四亿元人民币;二00四年,新疆昭苏县发生六点一级地震,死亡十一人;二00五年,新疆乌什县发生六点二级地震,该县十万平方米抗震安居房无一倒塌或受损。

  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张国文委员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疆是一个地震多发地区,平均每年要发生四级以上的地震七十多次,但随着抗震安居工程的推广,每年的死伤人数和损失也呈逐年减少的趋势。

  据悉,自从新疆抗震安居工程实施一年来,共建成抗震房屋十八万多户,使七十多万人住进了抗震安全房。抗震安居工程的社会效益是显而易见的,这项工程被当地人民称为“民心工程”。新疆还计划用五年时间,对地震多发、易发地区的民房进行改造,以提高抗震标准和城乡防灾能力。

  张国文委员说,在今年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构建和谐社会成为一个热点,改善地震多发区群众的住房条件,是坚持以人为本的需要。安居才能乐业,才能和谐。但新疆还有一百七十万户左右的房子不符合抗地震安居的要求,每年有八百多万新疆各族民众生活在不安全状态下,在这种条件下社会如何能达到和谐的要求。

  张委员说,尽管新疆当地政府计划用五年时间投资十亿元,对地震多发、易发地区的民房进行改造,以提高抗震标准。但还需要国家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为此,张国文委员在本届政协会议上提交了《建议国家大力支持新疆实施抗震安居工程》的提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