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报道要更具贴近性和感染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3: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暨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陈心华)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宣传部长会议暨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吴凤章在讲话中要求,认真总结十六大以来我市宣传思想工作的成功经验,巩固发展我市宣传思想工作的良好局面。

  他指出,要从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来思考宣传思想工作,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拓奋进的全局高度来推进宣传思想工作,从厦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宣传思想工作。

  吴凤章强调,要不断深化各级党委和全社会对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要思考如何通过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执政能力。宣传思想战线要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增强理论的说服力;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增强舆论的引导力;推进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增强民族精神的凝聚力;坚持以人为本,着眼落实基层,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渗透力。要进一步明确我市文化发展的定位和战略,加紧拿出一个配合“十一五”计划的文化发展规划来。

  吴凤章说,新闻媒体要多报道基层群众中的生动实践和先进典型,使我们的报道更具贴近性和感染力。各级领导要带头欢迎和自觉接受监督。新闻媒体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努力做到既能正确表达人民群众的呼声、愿望和意见、建议,又能准确把握党和政府意志与人民群众呼声的契合点,有利于改进党和政府的工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对今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部署。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